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黎巴嫩弃办2011男篮亚锦赛 男篮赢“冲奥首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9月28日05:17

  黎巴嫩不办男篮亚锦赛了!记者昨日获悉,原定的2011年男篮亚锦赛举办地贝鲁特由于“自身能力原因”无力承办亚锦赛,希望有能力的国家申办亚锦赛。中国篮协在得到消息后立即展开运作,如果亚锦赛最终落户苏州,那么中国男篮进军伦敦无疑希望大增。

  篮协危机公关成功

  黎巴嫩这次出局的确非常诡异,因为黎巴嫩媒体在本月初还在报道明年亚锦赛的筹办工作,而这次“突然死亡”主要原因可能是在今年承办的一些篮球比赛中,黎巴嫩主场球迷发生了骚乱,导致参赛队叙利亚队以安全受威胁为由拒绝比赛,让亚篮联对于黎巴嫩的安保能力产生严重质疑。此外不可否认的是,在世锦赛前,国际篮联进行了一次中央执委改选,来自中国篮协综合部的徐岚成为新一届执委。这无疑极大提升了中国篮球在世界舞台上的话语权。为了让中国男篮能够顺利进军伦敦奥运,中国篮协施展了全部公关能力并最终收到奇效。在男篮亚锦赛的历史上,中国在2001年到2003年曾连续主办过两届男篮亚锦赛。

  江苏、辽宁都想办

  比赛地点商定之后出现变更并非没有先例,2009年的亚锦赛原本定在扬州举办,但黎巴嫩方面从中作梗,将扬州拉下马,亚篮联经过权衡之后,放在了天津,作为补偿,将2011年亚锦赛给了黎巴嫩。在得知黎巴嫩出局的消息后,多个地方体育局的篮管中心都收到了中国篮协的公函,被询问是否有意向承办男篮亚锦赛,其中就包括江苏篮球管理中心。江苏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领导在太仓询问苏州是否有意承办,苏州体育局领导当即表态愿承办。据悉,承办男篮亚锦赛需要800万办赛费用,不过苏州方面表示,钱不是问题,800万随时都能准备好。此外,另一个体育大省辽宁也有申办的意愿,但由于场馆没有完全交付使用,所以存在不小的困难,而由于扬州去年错过了亚锦赛,作为补偿,中国篮协感情上倾向于将主办权放在苏州。

  主场自救不容有失

  2011年的男篮亚锦赛已经基本上确定放在了中国举行,这不但是中国篮协积极运作的胜利,同时也让中国男篮在士气上大胜其他主要对手,尤其在2009年遭遇天津的耻辱一败后,中国男篮明年在家门口绝对不容有失。

  明年亚锦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冠军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2、3名将参加落选赛。对于因为2009年天津惨败而失去了民心的中国男篮,明年的亚锦赛不但是重新夺回阔别6年的亚洲冠军的最佳时机,同时也是利用主场挽救人心的最好机会。虽然再度主场作战,但由于姚明能否参赛还不明朗,中国男篮必须依靠世锦赛班底出征亚锦赛,而面对西亚的伊朗、黎巴嫩,中国男篮也无必胜的把握,此外,东亚的韩国也在积极寻求归化球员,随着亚洲篮球整体实力的不断提高,世锦赛令人眼前一亮的中国男篮在明年的亚锦赛上仍面临严峻挑战。 本报记者 赵蔚林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