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排世锦赛|世界男排锦标赛 > 中国男排

中国男排不敌捷克遭两连败 世锦赛恐创最差战绩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9月28日06:05

    成都商报讯(记者 杜娟)“这身体就是再练上十年也赶不上啊!”年轻的中国男排二传李润铭在自己的微博上感慨。男排世锦赛上,中国队昨天又输了,1比3不敌捷克队。这是继败给上届世锦赛季军保加利亚队后,中国男排的第二场失利。目前,小组赛两连败的中国男排很可能无缘18强,创造世锦赛历史最差战绩。

    本届世锦赛赛制复杂,24支参赛队在第一阶段被分成6个小组,每小组四支参赛队经过单循环,小组前三名出线。出线之后,第二阶段总共18支球队再被分入6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角逐,小组前两名出线。之后,第三阶段这12支球队再次混编成4个小组,单循环之后各小组头名进入半决赛,直至决赛。纵观中国男排世锦赛征战史,最差战绩就是2006年小组赛没出线,获得并列第17名,此次世锦赛若不能在第一阶段小组出线,就将创造历史最差。昨天的比赛,中国队本来有赢的机会,但是主动失误丢分高达25分,等于白白送给对手一局。以目前的形势来看,由于在小分上不占优,中国队最后一轮不仅要3比0取胜法国,平均每局的失分还不能超过16分才能出线,这对中国队而言几乎等于宣判了“死刑”。

    由于本届世锦赛的小组赛对手很强,中国男排没有提具体的目标。不过队伍的表现还是让球迷们不满,有球迷感叹道:“世锦赛等着中国男排亮剑,亮出的却是一把水果刀……”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