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协调整 > 最新动态

体育总局决心促进足球改革 监管缺失致滋生腐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28日08:30

  □晨报记者 甘慧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接受了中央媒体的集体采访。在中国足协多名高层涉案后首次谈抓赌中,刘鹏表示,中国足坛假赌黑这颗毒瘤不铲除,中国足球就没有希望。

  去年10月,国家体育总局果断决策,要以大的勇气、大的决心,坚决整顿足坛,要清肃腐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足球问题不是自今天开始,但我们不以大的决心、大的勇气割除这颗毒瘤,中国的足球要上去是不可能的。”

  刘鹏说,足球问题大家非常关心,中国足球不但水平低下,而且假赌黑丑闻不断,不但损害了中国足球的形象,严重影响了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而且损害了中国体育的形象,特别是伤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感情,也毒害了社会风气。足坛假赌黑这颗毒瘤不铲除,中国足球要振兴是没有希望的。

  不过刘鹏强调要整顿足坛仅靠体育部门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大力推动司法介入,和公安部门密切合作,对那些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和赌球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经过这段时间的工作,揪出一些蛀虫,大快人心,得到各方面的赞誉,这是足球领域进行整肃的成果,也是足球领域进行教育整顿的成果。同时也说明足球领域的问题严重,触目惊心。我们必须举一反三,高度警醒,常抓不懈。”

  谈到如何促进足球的健康发展,刘鹏认为:“这需要尽快建立多项监管机制,来促进足球改革。职业足球联赛的体制要改革,足协既办赛又管赛的不合理现象成了腐败的温床。”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