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河南乒乓球从来不缺少好苗子 四人进入国家二队

2010年09月28日08:43

  □本报记者 李 杰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9月24日收拍,14枚金牌各归其主,省乒网中心也通过比赛发现了一批优秀的后备人才,正在爬坡的河南乒乓有望再现辉煌。

  河南乒乓曾英才辈出

  中国乒坛,河南人曾英才辈出,从上个世纪70年代的黄亮、张立、葛新爱,到两届奥运会四枚金牌得主邓亚萍,再加上分别代表八一队和山东队出赛的两名河南人刘国梁和刘伟,以及在国家队效力的河南籍队员孟宪俭、张辉、李秋梅,还有在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夺得三枚金牌、现在代表中国香港队出战的帖亚娜,河南人在中国乃至世界乒坛都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

  随着邓亚萍、孟宪俭、张辉、李秋梅的退役,以全国十运会河南乒乓球被剃光头为标志,河南的乒乓球彻底跌入谷底。

  河南从来不缺少好苗子

  一直坐镇赛场的河南省乒网中心主任王凤安对青少年选手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们在省运会上设了甲、乙、丙三个组别,有两百多名选手参赛,河南的优秀苗子基本上都参赛了。河南乒乓球从来不缺少好苗子,近年来,我们在全国的青少年比赛上成绩一直不错,可以说处在全国的先进行列。”

  在全国青少年比赛中屡有佳绩的河南乒乓球为什么没有人跻身国家一队,在国际赛场上争金夺银呢?“缺乏高水平的教练是根本原因,河南的乒乓球选手在进入省队,需要拔高时遇到了瓶颈。我们从厦门请来金虎成教练也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王凤安解释说。

  曾培养出奥运冠军刘伟的濮阳乒校老教练郑方德也说:“一名乒乓球选手想打出来,必须要有新技术。而培养一名高水平的运动员,往往需要8到10年的时间,需要精雕细琢。”

  已有四人进入国家二队

  卧薪尝胆的河南乒乓球已露曙光。记者从省乒网中心获悉,周雨、夏易正两名男选手和郑诗畅、姚俊羽已先后入选国家二队,并已在国际青少年比赛上崭露头角。郑诗畅、姚俊羽代表中国队参加了今年8月在中国香港举行的国际乒联巡回赛香港站的角逐,夺得女团冠军和女双亚军。

  “他们虽然已经进入国家二队,但还必须不断努力,才有可能进入国家一队。只有进入一队才有可能在国际大赛上为国争光,也才能帮助河南乒乓球重现辉煌。”王凤安充满期待地说。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