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代理主帅选球员标准受质疑 被斥报复俱乐部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9月28日08:55

  本报记者 史一方

  谈杨和钟蓓伟,过去是国奥队的常客,杨子也进过国奥队的大名单,浙江球迷都殷切希望能在广州亚运会上看到绿城球员的身影,但随着亚运会的临近,在最近的两期国奥名单中,绿城球员却“销声匿迹”,连屡屡被高洪波召进国家队的高中锋谈杨也无缘国奥队。而国奥队的代理主教练正是前绿城主帅孙伟。由于孙伟在绿城有一段不是太愉快的经历,因此不少绿城球迷怀疑孙伟“公报私仇”。昨晚,当记者致电孙伟时,他否认了这一说法,并表示他现在召入的球员大多都在联赛中打主力,而谈杨、钟蓓伟等人打不上比赛才是落选国奥队的主要原因。

  昨天,国奥队公布了新一期集训名单,该名单中没有一名绿城球员。随着亚运会的日益临近,绿城球员却连续两期未能入选国奥名单,缺席了亚运之前的多场热身赛,意味着谈杨、杨子、钟蓓伟等人参加亚运会的机会也变得渺茫。

  而带领国奥队参加亚运会的代理主教练不是别人,正是前绿城主帅孙伟。绿城给了孙伟第一次执教顶级联赛的机会,而谈杨则是孙伟执教绿城期间亲自提拔至一线队的。不过,孙伟在绿城的经历并不愉快,2008年他上任之初,满怀希望地想将绿城打造成一支大打攻势足球的球队,谁知运气不佳,一上来就是三连败,尽管在第4轮取得一场平局,但依旧改变不了下课的命运。更惨的是,当俱乐部、球员和记者都得到了孙伟下课的消息时,他本人却尚未知晓蒙在鼓里,还在准备下一轮的比赛,直到本报记者采访他时,孙伟方得知原委。

  也正是因为有这一层渊源,当孙伟成为国奥队代理主教练后,尤其是当此前屡屡出现在国奥名单中的绿城球员突然在名单中“消失”,才有了绿城球迷对孙伟“公报私仇”的质疑。“选了这么多中甲球员,也不给绿城球员机会,有报复之嫌。”有球迷在论坛表示。

  “绝对不是这么回事。”昨晚,孙伟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虽然我在绿城时间不长,但我挺感激宋总给了我这么一个机会,我对绿城是有感情的。”

  对于名单的质疑,孙伟表示,由于国奥队备战亚运会的压力很大,所以教练组现在选择的都是能在中超、中甲联赛中经常有出场机会的球员。“我选的球员中,半数以上都能在各自球队中打主力,剩下的也能打替补,且出场机会不少。”

  孙伟解释道:“谈杨、钟蓓伟、杨子等球员现在很少能在联赛中上场,我不了解他们的状况,又没时间到各个俱乐部去看球员的训练,所以我选的都是能在联赛中看到的球员。”

  他还说,即使谈杨等人打不了亚运会,也不意味着他们再也进不了国奥队。“我们更重要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所以明年更重要,谈杨他们都有机会。”

  ●国奥队代理主教练的名字叫“孙卫”,因此很多人觉得孙伟怎么突然改名了,并由此产生了各种各样的猜测。孙伟解释道,他的本名确实叫“孙伟”,但是身份证上的名字却是“孙卫”,是办身份证时弄错了。“其实认识我的人还是叫我孙伟,只有在签名时写的是孙卫。”

  ●绿城球迷论坛上也有球迷表示,绿城球员没人入选国奥“也正常,除了唐佳庶,貌似真没人了”,并认为绿城主帅吴金贵应该给谈杨等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对此吴金贵表示,唐佳庶、巴力等年轻球员得到了很多机会,他们的表现国奥教练理应看得到。谈杨、汪泉等人也有过出场机会。“他们上场少并不意味着状态差,一直跟着一线队训练,其他球员一周训练7次,他们却有10次,经常一天两练。”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