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福建三大学生成沙滩足球国脚 将角逐亚洲沙滩赛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9月28日09:24

   本报讯(记者 朱国财)为了备战12月8日在举行的亚洲沙滩运动会,中国足协日前公布了国家沙滩足球队的集训名单,华侨大学和厦门大学总共有3名学生入选了这次集训队。

  这3名入选国家集训队的球员是:华侨大学的守门员叶适之,厦门大学的后卫邱昊和陈杰。另外,本届国家队是从全国各俱乐部、高校、各地足协选拔15名队员组成,主教练员是巴西人法里拉,沙滩足球队将于2010年10月15日-12月7日分别在浙江舟山、广西北海进行比赛及集训。

  叶适之是华侨大学2007级公共事业管理系的学生,去年就曾入选沙滩足球国家队。不过由于他自己有点事,没能前往参加亚洲沙滩运动会。“挺遗憾的。”叶适之说,“今年争取一下吧,争取早点融入球队,能代表球队去参加今年的沙滩运动会。”

  原来沙滩足球的基地在鼓浪屿,因此群众基础不错。去年厦门大学就有两名队员参加了沙滩运动会,分别是守门员祁闽和后卫邱昊。今年祁闽没有入选,但是陈杰入选了这次集训队。

  邱昊去年作为主力参加了世界杯亚洲沙滩足球预选赛。在那次比赛中,中国队获得了第三,而亚洲只有前两名才能进入世界杯。“挺遗憾的,差一点就能进入世界杯了。”邱昊说,“在西亚比赛,气候对大家是最大的考验,而且沙滩足球本来就比较消耗体力。”

  “目前,中国在亚洲应该处于第二档吧。处于领先的是日本、伊朗和阿联酋。” 对于目前中国队在亚洲的情况,邱昊这样评价。不过,中国队有可能被第一集团拉开差距。据了解,目前中国并没有专门的沙滩足球队,这些队员平常都是踢11人制的比赛,只有在比赛之前一个或者半个月才将这些球员集中起来,而一些国家是有专门的沙滩足球队,而且队员们长期在一起集训。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