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楚天都市报:南京足球“非诚勿扰”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9月28日06:11
  本报记者曹磊发自南京

  秦淮河畔,玄武湖边,并不是只见垂柳依依,莺歌燕舞。在这片安宁的土地上,曾燃起过中国足球职业化的第一把焰火。1994年,一支名叫江苏佳佳的球队,让南京足球先于其他诸多城市,登上职业化的舞台。

  五台山下,大学城旁,并不是只闻经文滔滔,书声琅琅。在这方沉郁的空间里,曾爆出过中国足球职业化最大的一次球员讨薪运动。2010年,一支名叫南京有有的球队,让南京足球先于其他诸多地方,揭出职业球员的切肤之痛。

  16年前,江苏佳佳从甲A降级;16年后,经历“欠薪风波”的南京有有面临“灭顶之灾”。而即便是去年刚刚升上顶级联赛的江苏舜天,在中超的日子,也只能用“混迹”来形容。这个中国职业足球的先驱城市,在用那档著名的相亲节目横扫全国时,同样呼唤着足球的“非诚勿扰”。“其实南京跟武汉很像,人们爱球、懂球、为足球笑,为足球哭,即使在如今中国足球环境最差的时候,他们也从来没有放弃。”在南京某媒体工作的武汉伢陈诚这样对记者说。已经在南京生活了三年的他,每次去看球,总会有种恍若置身新华路的感觉:“2008年裴恩才把好几个武汉球员运作过来之后,基本上每场都能在看台上听到武汉话。”

  陈诚对南京足球这样的好感,在今年南京有有的欠薪事件之后,瞬间崩塌:“没想到职业化才16年,足球运动员就已经从当年的"大款",变成了现在的弱势群体。”这种感情被骗的感觉,在南京球迷心中更为彻骨。一位有有队主场——江宁体育中心的工作人员对记者感叹:“欠薪说明对足球没有诚意,虽然有有不是土生土长的南京球队,但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南京,让我们都开始有一个愿望:南京足球,真的是要"非诚勿扰"。”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