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深圳红钻VS上海申花

“申”过来的花不采白不采 深足不和申花讲情义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9月28日11:01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每到联赛后半段,深足就会端出“保级”的例牌菜。9月29日,深足将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用申花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的话说,这是“兄弟”之间的比赛。可是考虑到深足保级前景吃紧,这场比赛注定毫无兄弟情谊可言。

  ●教练

  前南教练惺惺相惜

  25日晚,申花在北京1∶4输给国安。赛后,布拉泽维奇率队连夜飞到深圳。深足主教练高歌奇来自塞尔维亚,申花主教练布拉泽维奇来自克罗地亚,同属前南斯拉夫地区的教练。布拉泽维奇说:“这将是一场比较特别的比赛,属于朋友之间的战斗。申花与深足属于兄弟情谊的俱乐部,我跟高歌奇是很好的朋友。可是作为职业俱乐部,我们秉持着体育道德。我们在赛前和赛后都是朋友,比赛时就不会是朋友,因为我们各为其主。”

  申花急需一场胜利来巩固第二名的位置,深足则是渴望3分为保级铺路。布拉泽维奇昨天承认比赛很重要:“这3分对双方都很关键。我敢说,要是申花能赢球,后面的门都会打开了。”听说申花已经到了深圳,高歌奇在昨天的训练后接受采访时说:“今年5月份,我们在客场0∶1输给了申花。布拉泽维奇是前南斯拉夫最优秀的教练之一,他对我们的研究非常透彻。尽管如此,我仍坚信深足在29日能赢球。”

  ●球员

  排除万难争取胜利

  五连败之后,高歌奇这几天的脸上基本没了笑容。昨天下午,高歌奇率队在喜地根重点演练攻防转换战术。训练过程中,深足后防中坚侯赛因的神情十分哀伤。在日前的一起伊拉克爆炸案件中,侯赛因的一位至亲不幸丧生。由于深足保级战役吃紧,侯赛因无法返乡处理丧事,只好强忍悲伤投入训练。29日上午,深足队员还将迎来“2008年欠薪案”的终审庭审。为了专心踢好下午的比赛,深足队员决定不出席庭审,转为委托代理律师出庭。

  在29日的比赛现场,还有可能会出现深足旧将约翰森与堤亚哥的身影。27日下午,这两位巴西球员来到深圳球迷会,讲述他们在成都队的故事。说起申花队,约翰森与堤亚哥都很有心得。效力深足与国安期间,堤亚哥曾多次攻破申花大门。2006赛季,堤亚哥也曾效力于朱骏的上海联城。约翰森则在2008年深足主场对阵申花时连入两球,帮助深足逃离了垫底的尴尬。

  约翰森告诉记者:“中甲联赛有半个多月的间歇期,再加上成都队已经提前冲超成功,所以我们获得了好几天的假期。虽然我已是局外人,但我相信深足今年肯定能保级,29日的比赛一定能获胜!”

  ●老板

  朱万并非大学同窗

  在2008年底之前,深足一直是申花的克星。最近这两年,申花为深足租借了巴尔克斯、毛剑卿、陈雷、小赫莱布、扬科、成亮等猛将,深足向申花输送了陈永强。2009赛季开始后,深足在对阵申花时三连败。这种微妙的关系引起外界的关注,有媒体揭露“朱骏与万宏伟是大学同学”。实际上,朱骏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万宏伟则是毕业于复旦大学。

  万宏伟如此解释他与朱骏的关系:“我跟朱骏走得近,有人误传说我们是同学。其实,这两年之所以有球员交流,最重要的是申花有很多踢不上比赛的球员,深足正好缺少球员。做任何一行都有自己的圈子,两个人在一起,你喜欢他、他喜欢你,江湖里有人亲近、有人疏远,这都很正常。我跟朱骏都有自己的原则,我们是两支独立的俱乐部。足球最核心的还是球队跟球队之间的整体实力,永远需要真枪实刀地去比赛。”

  ●球迷

  文明看球不惹麻烦

  深足的保级前景让球迷心急如焚,可以预计的是,29日的深沪之战将会十分火爆。

  27日晚,有关部门召集深圳几大球迷组织的代表共计20多人,来到八卦岭派出所召开文明看球座谈会。9月12日,一些深圳球迷在深足与青岛队的比赛后围堵客队车辆,致使客队大巴车玻璃被砸碎。26日,中国足协对深圳赛区提出警告,对深圳赛区罚款人民币2万元。

  在昨晚的座谈会中,深圳几大球迷组织的负责人也都承诺,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注意文明观赛。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