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山东男篮学习鲁能足球队 走宏远式道路体制分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nzouzou
2010年09月28日11:07

    搜狐体育讯 山东鲁能的表现与知名度让同处一地的山东黄金男篮俱乐部非常羡慕,而上赛季山东男篮没有杀进八强,也直接成了球队调整与地震前的最大导火索,一系列的调整在今年已经陆续展开,而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与山东省体育局的股权划分也是初露端倪。

  少帅巩晓彬的自离去之后,山东男篮的未来便是打上了问号,目前,NBA老帅鲍勃维斯到位,山东黄金男篮新赛季的备战工作已走上了正轨,十几名球员的备战,加上而对不少小队员的簇拥而至,让老帅手下的兵将一下子多了起来。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内的知情人介绍,在省政府的协调下,山东男篮现在已经理清了产权,从今往后,有权的不出钱,以及出钱的没权时代将彻底告别。山东男篮一队的产权完全归山东黄金俱乐部所有,省体育局则全面掌管各级梯队,但俱乐部每年需要向体育局支出部分资金。虽然这一消息还没有得到省体育局和黄金篮球俱乐部的最终确认,但知情人介绍此消息不八九不离十,而双方的发布会将于10月份上旬召开后完全公布此事。

  按照双方的具体协议,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全面接管一队,也就是目前山东男篮,并且在人事、财权以及用人等方面完全自己说了算。山东男篮各梯队队归省体育局管辖,当然,队中培养吃的优秀篮球苗子要优先提供给山东男篮一队,但是黄金男篮也不是白沾便宜,每年要给体育局支付一笔经费,以此算是对于省体育局的补偿,不过这笔经费的数额现在还不得而知。

  目前,山东男篮要选择的这种管理经营模式,跟广东宏远的模式非常类似,广东宏远一队归俱乐部全权直管,山东男篮今后除了义务代表山东参加全运会等重大赛事之外,省体育局对球队运作也将不再做干涉,只是宏远青年队是俱乐部跟体育局共建,双方共同投入资金和教练员资源对全国选拔的苗子进行培养,因为广东宏远的管理模式在目前CBA联赛中走在了前列,因此,此次山东男篮的改制也有学习宏远模式的味道。

  山东男篮队中目前上赛季的11名国内球员在集训名单中,分别是:吕岩、刘久龙、孙杰、李林、郭磊、吴轲、曹振华、邹易霖、李敬宇、睢冉、陶汉林,而上赛季临时转会到浙江的王刚宣布回归。目前,东北籍队员刘久龙正在香港治疗伤病,不日内,回归球队参加训练。新星睢冉刚刚参加完在淄博的省运会篮球赛。

  另外,新赛季,山东黄金男篮还从青年队上调了四名优秀球员:王汝恒(组织后卫)、许家晗(组织后卫)、李信(小前锋)、徐滔(中锋)。前山西中宇队员翟金帅也开始随队接受试训。翟金帅今年24岁、身高2.02米,司职小前锋,几年前他从山东男篮转会到了山西,这次算是重返母队,不过能否留下现在来看还不好说,据传翟金帅受到了伤病的困扰。

  此前,山东黄金俱乐部已经向山东鲁能学习取经,无论是管理运作还是球迷互动等方面,而俱乐部老帅叶鹏也是下决心要对俱乐部进行一番整改,按照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的规划,在确立了对一队绝对的控制权之后,俱乐部将在全国范围内寻觅好苗子,以求重现山东篮球的辉煌,走上山东男篮的崛起之路,二次创业。(wenzouzou)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