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郭跃状态起伏难成一姐 入选2012奥运会都需努力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9月28日11:18

  核心提示

  2010年乒乓球女子世界杯以郭焱击败中国香港队选手姜华珺加冕结束,本届世界杯也是亚运会的一次热身,但郭跃表现令人失望,她在半决赛中被姜华珺4∶0横扫。

  央视的评论指出,郭跃惨败,主要是姜华珺的球很凶,在形成相持以后,姜华 的反手也很硬朗,郭跃的球路完全被克制。

  但实际上,从比赛中来看,郭跃的问题还在于起伏不定,状态好的时候可以横扫千军如卷席,状态差的时候也能被对手打得落花流水。在小组赛中,尽管分组形势比较严峻,冯天薇、帖雅娜两大好手都与她分在同一组,但郭跃还是以4∶3力克冯天薇、4∶1战胜帖雅娜,从“死亡之组”成功突围。随后进行的1/4决赛中,郭跃又以一个干净利落的4∶0将难缠的韩国削球手朴美英斩落马下,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

  可是,半决赛中郭跃却像突然崩盘一样,状态全无,不仅以0∶4完败,最后一局甚至输了个悬殊的3∶11。在7局 4胜制的单打比赛中吃了个大鸭蛋,这在郭跃的运动生涯中可并不多见。郭跃上一次在国际赛场“吞蛋”是2009年的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决赛,当时她的对手是大师姐张怡宁。在2007年的日本公开赛中,她也曾经以0∶4输给另一位大师姐王楠。而郭跃上一次在国际赛场完败给其他协会的选手,则已经要追溯到2002年,当时的郭跃还是个14岁初出茅庐的年轻选手,而战胜她的是风华正茂的鲍罗斯。

  上个月在苏州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郭跃就在1/8决赛中输给了妈妈级选手、西班牙老将沈燕飞;时间刚刚过去一个月,郭跃又遭遇了一场外战失利,这以往在她身上是比较罕见的,更何况还是这样的0∶4惨败。像这样起起伏伏,郭跃很难成为中国女乒的领袖。现在对于郭跃很关键,要想入选2012年的奥运会,她真的需要努力了。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