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救足球不能只靠蔡振华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9月28日11:35

  国家体育总局昨天举行中央主流媒体集体采访活动,刘鹏就“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建设体育强国”回答记者的提问

 

  中国足球的反黑风暴越刮越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昨天接受中央主流媒体集体采访时,首次开口对足球的反腐工作发表看法,表达了总局对足球反腐的坚定支持。

  他说,中国足球不但水平低下,而且假、赌、黑丑闻不断。不但损害中国足球形象,严重影响中国足球水平提高,损害中国体育形象,伤害广大人民群众感情,也毒害了社会风气。足坛假、赌、黑毒瘤不铲除,中国足球振兴没有希望。

  刘鹏说,从去年开始,国家体育总局与公安机关密切合作,清肃足坛腐败。

  总局成立了由刘鹏担任组长的总局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足坛反腐倡廉工作的领导,并决定在全国足球行业分三个层次开展反腐倡廉集中教育整顿。同时,总局调整了足球管理中心中层领导班子,

  “对那些涉及违法违规成员,反复教育、谈话、交待政策,促其主动交代问题。对那些经过这么多教育挽救仍然执迷不悟,拒不交代的成员,绝不姑息,决不袒护,坚决配合公安机关,依法进行严肃处理。经过这段时间工作,揪出一些蛀虫,大快人心。同时也说明足球领域问题严重,触目惊心,必须举一反三,高度重视,常抓不懈。”他说。

  足球的问题引起了总局的警戒,并以此为契机进行了全国体育系统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刘鹏认为,专项治理起到了效果,去年全运会期间的赛风赛纪比以前有明显好转。

  对于体育总局决定让蔡振华副局长来分管足球项目,刘鹏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首次对此事进行回应,他表示,足球绝不是某一个人的事情,而是所有人的事情。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而对于外界一直诟病的体制问题,刘鹏认为,关于职业足球联赛的体制必须要进行改革。他说:“现在的足协既办联赛又管联赛,这导致问题重生,属于明显不合理现象,而且已经成为了腐败的温床,所以这个体制必须改革。而对于改革的具体办法,刘鹏表示正在酝酿之中。综合新华社等

  谈竞技体育

  基础项目弱 三大球水平低

  刘鹏表示,抓竞技体育工作绝不能够有短视行为,绝不能够仅仅抓当前可以出成绩的那些事,必须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来抓那些长远的、基础的、战略性的工作。

  他指出,基础大项要有一定的竞争力,目前,我国在水上、游泳、田径几个基础大项上总体比较薄弱。集体球类项目水平低,这也不符合建设体育强国的要求。

  谈反兴奋剂

  阳性率低于体育强国

  刘鹏昨天还谈到了反兴奋剂问题。他欣喜地表示:中国的反兴奋剂工作是全世界做得最好的。

  他公布了一组数据,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在全世界统计的结果是,全世界运动员兴奋剂检查阳性率是1%,中国是0.2%。中国兴奋剂检查的人数是全世界各国最多的,对比单个国家,包括一些体育强国,我国的兴奋剂阳性率也大大低于他们。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