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称:坚决铲除足坛假赌黑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9月28日11:54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季芳)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27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足球要振兴,就要坚决铲除“假赌黑”的毒瘤,同时,要克服短视的思想和行为,努力推动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

  刘鹏强调,中国足球的问题是十几年积累所致。如何管理和规范职业足球的发展,过去的思考不够,监管措施更是不到位。职业足球出现的问题已经不仅仅是体育问题,而是一个社会问题。体育部门应该担负起行业管理的责任,而要整肃足坛,更需要全社会齐抓共管。

  刘鹏指出,中国足球水平要提高,就要有更多的人踢球,尤其是青少年。为了重建几近坍塌的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国家体育总局采取了一系列相应措施,如开展校园足球活动、改革全运会足球赛制、在全国多个省区市重建青少年足球队等。

  刘鹏认为,扩大中国足球人口,特别是青少年的足球人口,是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基础。夯实这一基础,要克服短视的思想和行为,着眼于长远发展,以对未来负责、对基础负责的态度,沉下心来,踏实工作。相信经过一些时间的努力,中国足球的面貌会有所改观。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