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亚锦赛举办地存变数 中国可能家门口冲伦敦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9月28日12:42

    晚报讯 这两天部分地方体育局收到中国篮协的一纸传真,询问是否有承办明年男篮亚锦赛的意愿。亚锦赛原本已定在黎巴嫩举行,如今为何传出易址消息?

    由于黎巴嫩在软、硬件方面均不符合要求,亚篮联向多国发出书面通知,希望有能力的国家参与申办。而黎巴嫩对此并未做好思想准备。据西亚媒体分析,黎巴嫩的承办资格之所以受到威胁,原因可能有两方面,一是在今年承办的斯杯上,黎巴嫩主场球迷发生骚乱,导致叙利亚队以安全受威胁为由拒绝比赛;二是有国家表示出强烈的承办意愿,并开出了足够让亚篮联抛弃黎巴嫩的筹码。

    这次男篮亚锦赛对亚洲各队极为关键,因为冠军将直接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黎巴嫩不达标让中国再次看到了举办希望,毕竟800万元的申办费用对中方来说并不是大问题。这几天,包括苏州在内的南方多个城市都提出了申办请求。

    据悉,亚篮联也接到了韩国方面的申办请求,同时,伊朗也对亚锦赛主办权很感兴趣。亚篮联可能会在10月中下旬开始考察申办亚锦赛城市的情况,如果考察的情况并不满意,黎巴嫩依然有机会。

    男篮亚锦赛变换主办地并非没有先例,2009年原本定在扬州举办,然而黎巴嫩方面从中作梗,将扬州拉下马,亚篮联经过权衡后选择了天津;而作为补偿,黎巴嫩得到了2011年亚锦赛主办权。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