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大格态度坚决怀念澳超 御林军锋煞欲重返老东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2010年09月28日13:14
外国媒体源报道全文截屏

    搜狐体育讯 上轮联赛中,北京国安大胜上海申花,一时间缓解了球队的危机,即便如此,国安要想卫冕也成为理论上的可能。屋漏偏逢连夜雨,北京时间9月28日,一条消息传来,那就是北京国安队的头号射手乔尔-格里菲斯欲弃国安而去,重新考虑回到纽卡斯尔喷气机队。

  澳大利亚各大媒体的体育版块以“北京国安队的乔尔-格里菲斯对重返纽卡斯尔喷气机队深感兴趣”为标题,报道了这一则消息。访问澳洲各大体育网站也可以看到这一新闻,原文指出“中超北京国安的前锋乔尔-格里菲斯本人透露,他愿意重新考虑回到之前效力的球队纽卡斯尔喷气机队,虽然现在31岁的他仍然与中超俱乐部保有合同,但他仍旧愿意去寻找机会重返纽卡斯尔喷气机。”他在接受《纽卡斯尔的先驱报》的采访中表示,“我愿意重返纽卡斯尔喷气机队一段时间,但这并不是由我来决定的,而是由北京国安俱乐部决定。在我结束和国安一年的合同之前,我无法预测这件事的走向,这要看国安的态度,这取决于纽卡斯尔喷气机队与北京国安俱乐部的谈判。”冉雄飞:国安大胜上海申花是猫腻?>>

  “如果北京国安一方来找我,问我的态度,那么我会举起手来坚决的说:Yes”这句话足可以看出乔尔-格里菲斯的态度之坚决。此外,纽卡斯尔喷气机队的教练Branko Culina也赞成乔尔归队,用教练的话说,“他可以使球队焕发生机。”看来纽卡斯尔喷气机一方使劲浑身解数想夺走国安射手。

  事实上,乔尔与北京国安队有着不凡的姻缘,2009赛季,乔尔以租借一年的方式来到澳超纽卡斯尔喷射队来到至北京国安,中超联赛第一轮就打入个人加入北京国安首粒入球,同样是在2009赛季,他与弟弟瑞恩格里菲斯一起给国安带来了历史上第一个中超冠军,乔尔并以单赛季为国安进8球的成绩获得球队最佳射手。

  2009年底,乔尔租借期满,回到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喷气机队。由于北京国安队有意买下乔尔,且有一定的优先权,但是纽卡斯尔方面拒绝放人并频频坐地起价并要挟北京国安队,所以谈判陷入僵局并几近崩溃。这时候乔尔选择了看似冲动,实际效果明显的举动:罢赛,罢训。以此作为声援北京国安队的方式,并用这种方式要挟纽卡斯尔喷气机同意其转会北京国安。此事三方均态度坚决,最终上报澳大利亚足协进行裁定。

  2010年1月19日,经过了澳足协的仲裁结果,纽卡斯尔喷射队最终同意了乔尔以45万澳元的身价加盟国安。乔尔并于次日晚24时抵达北京,北京国安队名誉董事长罗宁和副董事长张路与几百名国安球迷自发的于深夜到机场迎接,乔尔甚是感动,并于2010年1月21日,国安俱乐部在北京正式与乔尔-格里菲斯签约,合同期为两年。

  与国安有着如此深厚的情缘的乔尔缘何要态度坚决地弃国安而去呢,这无不与国安成绩下滑有关。虽然目前来看乔尔在球队目前仍然是头号射手,但随着国安整体状态的下滑,乔尔也不如去年那样风光,自然要重新考虑留在国安的念头,此外身为澳大利亚人,再加上家乡球队的殷切呼唤,纽卡斯尔喷气机队理所当然成为乔尔的首选。当然,乔尔是去是留,还要看北京国安的动向。(搜狐体育 孙行者)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