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王皓自曝女友常电话鼓励自己 明年冲刺伦敦奥运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9月28日13:16

  在济南打完乒超男团决赛,王皓和彭陆洋结伴返回北京,这4个月各自征战聚少离多,但王皓还是很满意他和女友相扶持而走过的乒超之路。

  感谢教练和队友

  “他们帮我顶了过来”

  赛季初,王皓先后输给了张继科、郝帅、许昕、马龙、马琳和陈玘,但随着第二循环的开始,王皓终于找回了自我,在全部8轮比赛中只输了3场球,帮助八一队闯入争冠组。两场半决赛,王皓两次力克马龙,独得4分,将八一送入决赛。决赛中,王皓战胜张继科,做了自己能做的一切,却只能眼看着队友侯英超错失4个冠军点。

  回眸这个跌宕起伏的赛季,王皓总结道:“去年全运会夺冠之后,我参加的比赛比较少,感觉也很差,于是今年第一循环自己打得不好,输得比较多,人没有投入进去。之后教练跟我谈了,告诉我应该重新开始,抛开第一循环的结果,自己重新计算胜率。第二循环跟国家队主力打,赢得比较多,包括两场半决赛发挥得都比较好,从状态、自信心恢复、对比赛的感觉上都有所收获,求胜欲也更强了,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今年乒超我们队原本是想保级的,没想到最后距离冠军只有1分之遥。”

  感谢妈妈和女友

  “她们给我最大支持”

  妈妈和女友,是王皓现在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谈到她们两个,王皓露出了笑容。他告诉记者:“她们给了我最大的支持。”

  6月乒超开战时,王皓得知妈妈摘除了一个肾,为了让他安心备战莫斯科世乒赛,家人向他隐瞒了妈妈的病情。谈起妈妈生病,王皓有点羞愧:“我妈今年身体不是很好,但是她一直瞒着我,后来我回长春比赛才告诉我,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那段时间我的状态不好,妈妈替我着急了,最近她的身体已经恢复得不错,正在北京呢。”

  在济南打两场决赛的这几天,女友彭陆洋也正好在济南跟随山东队训练,这对情侣也得以在这里团聚。为了不给王皓太大的压力,彭陆洋没有到现场为王皓加油助威,但总是在赛后就和王皓相会,为他打气,给他鼓励。

  当记者采访王皓的时候,彭陆洋就坐在他的身边。谈到心上人,王皓有一点不好意思:“今年彭陆洋帮助山东鲁能拿到乒超女团冠军,我和八一熔盛重工也打到了亚军这个份儿上,我们俩今年的乒超都打得挺好的。彭陆洋一直在支持着我,这几个月的比赛很密集,我们经常通电话,她会鼓励我,她也有比赛,我也会支持她,我们互相帮助。”

  胸怀奥运冠军梦

  “明年不调整,要冲刺!”

  记者问王皓:“明年是奥运调整年,你有什么计划?”王皓立刻纠正道:“明年不是奥运调整年,是奥运冲刺年啊!我当然希望能参加伦敦奥运会,前两次奥运会都拿到了男单亚军,伦敦奥运会对我而言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伦敦奥运会只有两个男单名额,中国男队的八大主力将展开殊死搏斗。王皓说:“打完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决赛,我就想着2008年奥运会,忽略了很多小环节。北京奥运会打完,我就想着2012伦敦奥运会,不过中间还有很多大赛,必须一点一点地积累,要想选上奥运名额必须尽全力,我会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做好每一个细节。”

  前有马琳、王励勤这样的老将屹立不倒,后有张继科、马龙、许昕这样的新秀策马急追,中生代王皓体会到了沉重的压力:“现在离大赛越来越近,队内竞争比较激烈,面临的形势比较严峻,我的目标也更明确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