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刘鹏首谈足坛扫赌:足协体制落后已成腐败温床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9月28日13:12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昨日首次公开谈扫赌,对于中国足球现状,刘鹏认为———

  中国足坛的扫赌风暴已经形成愈演愈烈之势,现在,它的影响已不仅仅局限于足球,而是向整个中国体育扩散。

  继前几日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监察局负责人回答了媒体关于扫赌的问题后,昨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也首次公开谈论了对于中国足球现状的看法。

  刘鹏表示:“目前我国职业足球联赛的体制必须要进行改革,现有的体制不仅不合理而且成为了腐败的温床。”

  已抓到蛀虫

  可以说大快人心

  昨日刘鹏接受了央视的采访,对于已持续近一年的足坛扫赌风暴,刘鹏表示:“中国足球出现了一些很不好的现象,对于那些通过非法手段操纵赌球的人,我们一定要进行严厉打击。在这一年多的工作中,我们和公安部门密切合作,已经揪出了一些蛀虫,这可以说是大快人心。下一阶段,我们将会继续进行足坛的整顿工作。”

  在扫赌过程中,中国足协成为了一个突破的重点,多名足协前高层已被警方立案侦查,对此刘鹏表示:“总局将派出强大的班子对足球管理中心进行教育整顿工作,同时从总局其他单位选派几名干部到足球管理中心任职,担任足协的中层领导干部。”

  体制不合理

  必须要马上改革

  对于中国足球出现的丑恶现象,刘鹏认为要尽快建立多项监管机制来促进足球改革,而现有的中国足球的体制必须要进行改革,刘鹏指出:“足协的改革应该分两点,第一点是要建立职业联赛俱乐部的准入制度,第二点是要建立日常的监管机制,另

  外关于职业足球联赛的体制也必须要改革。目前,足协既办赛又管赛,这导致问题重生,这个体制是很落后的不合理的,而且也成为了腐败的温床,所以这个办赛、管赛的体制必须改革,而改革办法也正在酝酿之中。”

  目前,蔡振华分管足球已经得到了多方的证实,刘鹏在谈到蔡振华分管足球时表示:“足球不是哪一个人的事,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事情。如果把足球工作压在一个人的身上,我相信谁都不可能承受得了,所以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共负其责。”

  在抓扫赌的同时,刘鹏也提到了中国足球青少年人才的培养。刘鹏表示,体育系统正在花大力气在青少年中培养足球基础,目前正在通过已经开展的校园足球联赛以及明年要开始的青少年联赛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提高中国的足球水平。

  本报记者 单玲

  蔡振华准备调研 亚青赛成首站

  关于体育总局派蔡振华分管足球的决定,此前已经公开,国家级媒体也做了报道。

  据悉,蔡振华将把10月3日在淄博开幕的亚青赛,作为全面深入调研足球的第一站,这也是蔡振华第一次直接面对中国足球,中国足球也将进入蔡振华时代。

  9月26日,消息灵通人士告诉记者:“蔡局正式接管足球的时候,深感责任重大,因为大家都认为足球比较复杂,尤其是职业体育和传统的奥运项目有着很大的不同,必须经过深入调研并有了思路之后,才能谈论足球。亚青赛作为亚足联U19年龄段最高级别赛事,蔡局将以此开始对中国足球的深入调研。”

  9月25日,蔡振华首次公开确认自己分管足球的时候,也谈到了现在不能、也不会谈论足球,只有对中国足球有了深入了解和完善思路之后,才能开口谈论。

  据了解,以韦迪为首的足协班子,此前向蔡振华汇报工作的时候,蔡振华大多时间都是在听,并没有太多的干涉。蔡振华也听取过部分足球圈内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和中国足协一起决策提供参考。

  张健强一场联赛叫价5万

  当媒体将所有关注点都集中在谢亚龙、南勇、陆俊的案情时,曾主管联赛裁判委员会的张健强却被遗漏了。

  有人说陆俊目前的涉案金额可能超过500万,但我们不要忘了陆俊的顶头上司张健强。

  据悉,在张健强管理联赛裁判委员会期间,张健强曾制造出了一条“黑哨生产线”,当时张健强开出的价码是,联赛一场最低5万,最高可叫到40万。

  这种情况并不仅仅在顶级联赛中存在,在低级别的联赛中也存在,除了价格偏低外,其出现的频率并不低于甲A和中超。

  鲁能冠军头衔将被剥夺?

  随着扫赌案进一步的发展,许多案情也随着浮出水面。

  之前有传言称陆俊已经交代了大量犯罪事实,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曾吹“黑哨”帮助某中超球队获得联赛冠军,而更有专业体育媒体点名这支中超球队就是山东鲁能。

  一旦陆俊案情公布,鲁能真要涉及贿赂的话,他们的冠军头衔该如何处理?不少媒体和网友认为,一旦案情属实,鲁能的冠军头衔很可能被剥夺,就像是当年意甲“电话门”一样,尤文图斯就被降级剥夺冠军头衔。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