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九届民运会发布吉祥物会徽 坚持竞赛表演统一

来源:生活新报
2010年09月28日11:50
  云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11月16日至23日在普洱市思茅区举行。省筹委会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九届民运会的各项准备情况,会徽、吉祥物及会歌等也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

  我省民族众多,民族体育源远流长,因此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族传统体育工作。本届省运会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遵循“发展民族体育、增强民族体质、促进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的宗旨,将充分展示我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特色和运动技术水平,弘扬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把民运会办成一次民族体育盛会和民族团结盛会。并且,省九届民运会也是为我省组团参加2011年在贵州举办的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做准备。

  民族运动会坚持竞赛、竞技与表演、展示的统一,比赛项目分竞赛和表演两个大类。省第九届民运会将举行秋千、射弩、武术、摔跤、陀螺、龙舟、抢花炮、吹枪、高脚竞速、马术、蹴球和板鞋竞速等12个大项、121个小项的竞赛项目。其中,趣味性和团队协作兼有的板鞋竞速成为本届民运会的新增项目,陀螺项目也增加了双人赛等小项以体现我省少数民族特色。同时,民运会还将举行反映各民族历史、文化、风俗和生产生活的表演项目的比赛。本届民运会不仅从参赛项目上有所增加,并且为了适应新形势下民族传统体育事业发展的要求,省筹委会决定除往届的16个州市以及云南民族大学外,新增云南师范大学为参赛单位,使得参赛单位从17个增至18个。

  目前,省第九届民运会的比赛场馆建设和比赛器材已经全面就绪。普洱市新建了市体育综合馆、市一中体育馆等场馆设施,对市体育运动中心进行了修缮,并对思茅体育馆进行了全面改造。各比赛场馆已经全部验收并交付使用,进入调试运行阶段。作为运动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开、闭幕式的各项工作方案实施顺利,文体表演正在紧张排练中。普洱市在接待、安保等服务方面,充分考虑各民族的风俗和饮食习惯,细致进行了各项准备,整个城市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也有所提升。

  同时,昨天的新闻发布会还公布了会徽、吉祥物、主题歌等赛会标识的征集评审结果。筹委会第二次会议研究决定,将歌曲《爱我中华》定为本届民运会会歌,将“圣火耀普洱”图案定为本届民运会会徽,将“普普”图案定为本届民运会吉祥物,本届民运会的主题歌名为《让梦飞翔》。本届民运会不仅是民族体育盛会,还将是我省各民族之间的一次盛大联欢。

  本报记者 蒋丽莉

  会徽“圣火耀普洱”

  会徽图案由数字“9”、“运动场”、“飞鸽”、“茶叶”、“火焰”、“牛虎案”等多种元素构成,形象地体现了云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涵义。整体设计富有鲜明的时代感,彰显了“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宗旨,蕴藏着灿烂缤纷、源远流长的文化内涵,充满激情迸发、进取向上的现代气息,突出“七彩云南、茶香普洱”的魅力,展示了普洱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新形象。

  吉祥物“普普”

  以普洱茶叶为基础原型进行设计,普洱市是“普洱茶”的故乡,是“普洱茶”的原产地和集散地,采用普洱茶叶很好地突出了普洱市的地域特色。头部三片小叶子象征着希望与生命。吉祥物手持火炬,奔跑前进,很好地突出了运动会的性质。整个吉祥物绿色环保,造型活泼,亲和力强,便于延展和开发。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