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苏州备好800万启动申办程序 亚锦赛有望移中国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28日14:23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根据亚篮联发给各国篮协的书面通知,黎巴嫩由于自身能力原因无力承办2011年男篮亚锦赛,希望有能力的国家能够申办。中国篮协在得到消息后向各省市篮球管理中心发出通知,征求承办此次男篮亚锦赛的承办地点。目前,反应最为迅速的是苏州篮球管理中心,已正式向亚篮联提交申请报告,亚篮联考察团将在10月份对苏州进行考察。

  9月22日,接到中国篮协通知后,江苏体育局马上行动起来。9月23日,江苏省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领导在太仓询问苏州是否有意承办,苏州体育局领导当即表态,愿意承办。据相关人士介绍,承办男篮亚锦赛需要800万元办赛费用,不过苏州方面表示,钱不是问题,800万元随时都能准备好。

  9月25日,苏州体育局已正式向亚洲篮联提交了申办报告,9月26日收到亚篮联回复——同意前来考察,这也意味着苏州的亚锦赛申办工作已经启动。

  前天,江苏媒体通过电话采访了苏州体育局相关领导,该领导的态度很明确——苏州会尽全力争夺亚锦赛主办权。尽管苏州不是唯一提出申办亚锦赛的中国城市,不过,从中国篮协内部传出的消息,由于江苏的扬州错过亚锦赛,作为补偿,中国篮协感情上倾向于将主办权放在苏州,这在客观上为苏州获得主办权加码。

  去年扬州之所以丧失亚锦赛主办权,据说该城市没有机场是主要因素之一。苏州目前也没有机场,但距离上海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并不远,且距离无锡机场单程在1个小时之内。

  国内篮坛动态

  ◆台啤CBA主场考虑放浙江 目前看来台啤篮球队申请加入CBA联赛的最佳时机是2011/2012赛季,有记者致电中国篮协竞赛办公室主任白喜林,他表示没有收到该俱乐部的申请。在前段时间的CBA联赛委员会议上,中国篮协明确提出下赛季CBA保持17支球队。台啤队主教练阎家骅表示,俱乐部正在积极争取明年加入CBA,主场则希望放在浙江。

  ◆辽宁口头同意放张庆鹏“援疆” 日前,辽宁后卫张庆鹏转会新疆一事有重大突破——辽宁省体育局已经与新疆体育局达成口头协议,同意将张庆鹏作为“援疆”的一个重要内容履行在双方的合作协议当中。按照此前的媒体报道,如转会新疆,张庆鹏将拿到至少200万元年薪,这个数字是目前CBA市场也是国内后卫里的最高身价。

  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