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刘鹏发出中国足球改革信号:体制已成腐败温床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9月28日14:27

  本报讯 (阿岩) 27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接受央视新闻频道的采访中首次公开回应了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行动。

  刘鹏表示:“中国足球之前出现了一些很不好的现象,对于那些通过非法手段操纵赌球的人,我们一定要进行严厉打击。在已经持续了将近一年的工作中,我们已经揪出了一些蛀虫,同时我们将会继续进行下一步的整顿工作。”

  刘鹏局长称在此次行动展开之后,体育总局对足球管理中心做出了相应的调整。“总局已经给足球管理中心派出了强大的领导班子,对中心内部进行教育整顿工作,与此同时总局从其他单位选派了一些优秀的干部调配到足球管理中心任职中层干部。”

  对于中国足球出现的丑恶现象,刘鹏认为:“需要尽快建立多项监管机制,来促进足球改革。”

  刘鹏表示:“首先要建立职业联赛俱乐部的准入制度,其次要建立日常的监管机制,另外关于职业足球联赛的体制也必须要改革。目前足协既办赛又管赛,这导致问题重生,这明显是不合理的现象,而且也成为了腐败的温床。所以这个体制必须改革,目前改革办法正在酝酿之中。”

  通过刘鹏这番话,或许可以看到总局决定对足球体制进行改革的一种信号。目前中国的职业联赛都是由足协一手组织,并亲自管理,这的确容易成为一种腐败的温床。刘鹏此次在央视上的表态,或许意味着中国足球新一轮改革的开始。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