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青岛中能VS河南建业

青岛中能屋漏偏逢连夜雨 后防再折将主力仅一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9月28日14:53

  用“屋漏偏逢连阴雨,船破又遇顶头风”来形容目前的青岛中能队再合适不过。继李壮飞因肋骨骨折告别本赛季后,中能俱乐部昨日又传出 “噩耗”——另一名主力边卫郭亮因大腿内收肌拉伤,将至少休养三周。

  明日,目前在中超积分最低、净负球最多的中能将在主场迎战志在夺取亚冠入场券的河南建业队,姜宁、郑龙、罗迪奇、李壮飞、郭亮等绝对主力均将无缘出战。虽然对率队保级充满信心,但中能主帅郭侃峰此时也不得不发出“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千年一叹。

  连续减员令人费解

  已连续14个赛季在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占据一席之地的青岛队素有 “保级专业户”之称。不过本赛季,球队的保级道路上却充满艰难险阻,与其说这些困难是由“人祸”造成的,倒不如将责任归咎于“天灾”。从进攻核心姜宁在代表国足参赛时遭遇重伤,到队长刘健的感冒迟迟未愈,再到主力门将刘震理和两名主力边卫李壮飞、郭亮相继受伤,如果再算上郑龙的停赛四轮和罗迪奇的停赛两轮,中能的连续减员简直到了令人不可思议的程度。球队的板凳厚度本来就处于中超末流,如此一来,“囊中羞涩”的郭侃峰的排兵布阵更加捉襟见肘。

  郭亮是在中能客场与陕西一战进行至第74分钟时受伤的。当时陕西球员开出角球,位于后点的郭亮在与对手争抢时突然倒地,随后表情痛苦的他便向教练席做出换人手势。郭亮告诉记者,当时他想伸脚解围,不料却用力过猛,一下子拉伤了大腿内收肌,“当时我以为是韧带出了问题,后来经过诊断才知道只是大腿内收肌拉伤,这也算不幸中的万幸吧。不过这次伤的真不是时候,球队的保级形势非常严峻,正值用人之际,我却……”

  目前,郭亮已返回大连家中休养。据郭侃峰介绍,弟子将至少休战三周,意味着其起码将缺席主场对河南、客场对南昌的比赛。

  后防主力仅剩一人

  包括鼻梁骨骨折的主力门将刘震理在内,目前中能后防线唯一健康的绝对主力只有韩国外援李允燮。之前与李允燮搭档的尼诺由于感冒错过了客场与深圳的比赛,主场对阵长春时又因客串后腰表现平平而被中途换下,岂料上轮客战陕西时他居然连大名单都没进入。顶替尼诺出场的“90后”小将栗鹏虽然在与深圳的比赛中打入精彩一球,但此后两场的表现还是略显稚嫩。

  如果说世界杯上的马拉多纳手中握有两个“王”和四个“2”的话,那么郭侃峰如今手中所握的是一堆“电话号码”。然而中超不是“够级”游戏,尽管手中的牌惨不忍睹,郭侃峰却不能选择“革命”,他只能硬着头皮带队打好“青岛保卫战”。

  虽然李壮飞和郭亮高挂免战牌,但近期一直司职边前卫的邹正完全可以 “退居二线”,火线驰援一下后防线。此外,长期被教练组束之高阁的孙江山和许景杰正处当打之年,并非难堪重用,而随队训练了半个赛季的老将杨鲲鹏也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倘若郭侃峰能通过内部挖潜帮助球队成功渡过此次伤病危机,相信岛城球迷会对他刮目相看。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