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刘鹏:联赛体制必须改 毒瘤不铲除足球就没希望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9月28日15:19

  本报讯 针对中国足坛屡屡爆出的丑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昨日在接受媒体集体采访时表示:中国足坛假赌黑这颗毒瘤不铲除,中国足球就没有希望。而对于管办不分的联赛制度,必须要改。

  在此次打赌扫黑风暴中,中国足协的一些重要领导和官员也被警方控制,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刘鹏表示将重点整顿足管中心。刘鹏说:“体育总局将派出强大的班子和管理人员对足球管理中心进行教育整顿工作,此外我们还会从总局其他单位选派几名优秀干部到足球管理中心任职。”刘鹏强调称:假赌黑不但损害了中国足球的形象,严重影响了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而且损害了中国体育的形象,特别是伤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感情,也毒害了社会风气,“足球问题不是自今天开始,但我们不以大的决心、大的勇气割除这颗毒瘤,中国的足球要上去是不可能的”。

  刘鹏说:“经过这段时间的工作,揪出一些蛀虫,大快人心,得到各方面的赞誉,这是足球领域进行整肃的成果,也是足球领域进行教育整顿的成果。同时也说明足球领域的问题严重,触目惊心。我们必须举一反三,高度警醒,常抓不懈。”

  对于此次足坛的净化运动,刘鹏也认为,目前急需的是建立多项监管机制,来促进足球改革。他说:“首先我们要建立职业联赛俱乐部的准入制度,其次要建立日常的监管机制,这都是非常必要的。”而对于外界一直诟病的体制问题,刘鹏认为,关于职业足球联赛的体制必须进行改革。他说:“现在的足协既办联赛又管联赛,这导致问题丛生,属于明显不合理现象,而且已经成为腐败的温床,所以这个体制必须改革。”而对于改革的具体办法,刘鹏表示正在酝酿之中。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