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男团动态

世界杯首日看点:国乒双线出击 姜华珺或再搅局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28日15:30

    搜狐体育讯 9月28日至10月1日,利勃海尔2010世界杯团体赛将在阿联酋首府迪拜开战。开赛前一日的抽签仪式上,卫冕冠军中国女乒与宿敌中国香港队分到了同一个1/4区,这意味着两支劲旅将在第一轮淘汰赛提前上演火拼。而在2004和2006年的团体世乒赛里,中港大战均是最后一刻决定金牌归属的收官战役。另外在昨天落幕的女子世界杯上横扫郭跃的姜华珺,能否再度攻破中国队的城池,也是首日比赛的又一看点。

  中国队此次派出刘诗雯、郭焱、丁宁、郭跃以及李晓霞的五人豪华阵容出征迪拜;中国香港队同样启用了核心主力帖雅娜与姜华珺,辅有林菱、张瑞和小将于国诗。其中姜华珺在刚刚结束的女子世界杯半决赛曾四局轻取郭跃,帖雅娜在半决赛里也给郭焱制造了不少麻烦,这些都为28日的女团揭幕战增添了悬念。

  与中港之争同时进行的,将是日本与德国女团的四强争夺战。这两支队伍在今年的莫斯科世乒赛上并列第三,不过她们在迪拜的阵容都有所调整。日本队临时由藤井宽子替代了女子世界杯上受伤的平野早矢香;德国队雪藏了一号主力吴佳多,队中莫斯科世锦赛的成员只有希尔贝雷森,另外两人分别是马特兹科和巴拉埃尔。

  洲际杯的比赛也将与1/4决赛在同一时间展开。最先进行的两场比赛分别是澳大利亚对刚果、美国对巴西。

  在下午时段进行的女团第三场1/4决赛中,由托特-克里斯婷娜、波塔和洛瓦兹组队的匈牙利,将迎来世乒赛冠军新加坡队,后者位列本次比赛的二号种子。与中国队一样,新加坡队此次也人员齐备,冯天薇、王越古、孙蓓蓓、李佳薇和于梦雨的顶级阵容,构成另一支夺金热门。

  韩国女乒是唯一不在28日亮相的球队,她们将在29日与洲际杯冠军争夺半决赛席位。此次韩国队的阵容涵盖了老中青三代球手:黄金组合金璟娥、朴美英、中生代的石贺净以及未来之星梁夏银。

  男团方面,首个比赛日将只进行一场1/4决赛和两场洲际杯的比赛。洲际杯的赛事先后有尼日利亚对阵澳大利亚、加拿大对东道主阿联酋。1/4决赛将由头号种子中国队(马龙、王皓、张继科、许昕、郝帅)迎战松平健太领衔的日本队。

  29日的三场1/4决赛对阵如下:奥地利(施拉格、陈卫星、加尔多斯)vs中国香港(李静、张钰、江天一、高礼泽);韩国(朱世赫、吴尚垠、李廷佑、郑荣实)vs巴西(小山雨果、松本惠、古斯塔夫∙坪井);德国(鲍姆、费杰科纳斯、蒙格尔)vs洲际杯冠军。(来源:国际乒联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