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刘鹏:足坛假赌黑毒瘤不铲除 足球振兴没有希望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9月28日15:10

  刘鹏:足坛假赌黑丑闻不断,损害了中国体育的形象

  中国足球的反黑风暴越刮越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和党组书记刘鹏昨天在接受中央级媒体采访时,对国内足坛的打假扫黑首次公开表态,表达了总局对足球反腐的坚定支持。

  他说,中国足球水平低下,而且假、赌、黑丑闻不断。这不但损害中国足球形象,严重影响中国足球水平提高,损害中国体育形象,伤害广大人民群众感情,也毒害了社会风气。“足坛假、赌、黑毒瘤不铲除,中国足球振兴没有希望。”

  经过这一段时间的清查,一系列重大人物的落网,足以大快人心。“这说明足球领域问题严重、触目惊心,必须举一反三、高度重视、常抓不懈。”与此同时,刘鹏也请外界多一点耐心。“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足球的问题是十几年积累所致,但体育总局会以大的决心、大的勇气来清除毒瘤。”

  “足协对联赛既办又管不合理,已成腐败温床。”刘鹏昨天透露,未来中国足球将进行重大改革,具体的办法正在酝酿之中。他表示:“首先要建立职业联赛俱乐部的准入制度,其次要建立日常的监管机制,另外关于职业足球联赛的体制也必须要改革。这些都是非常必要的。”

  对于外界一直诟病的体制问题,刘鹏非常肯定地表示,职业联赛的体制必须要改革。他说:“现在的足协既办联赛,又管联赛,导致问题丛生,属于明显不合理现象,已经成为了腐败的温床,所以这个体制必须改革。”

  刘鹏表示,下一步将重点整顿足管中心,一系列的人事变化已经不可避免。“体育总局将派出强大的班子和管理人员对足球管理中心进行教育整顿工作,此外我们还会从总局其他单位选派优秀干部到足球管理中心任职。”

  近期,蔡振华分管足协一事也引起了外界关注。对此刘鹏建议媒体不要过分关注蔡振华,他说:“足球是大家的事情,不是某一个人的事,如果把这些繁重的足球问题和工作,都压在一个人身上,我相信没有一个人可以受得了,所以要想足球健康稳定地发展,需要大家的努力。”

  本报记者 关尹

  作者:关尹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