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新民晚报:恒大表面风光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9月28日15:10
  从女排到足球,恒大在中国体育圈如鱼得水,赖以成名的法宝有两样:1.名人,2.金钱。两者相辅相成,让媒体趋之若鹜,擦亮了恒大的金字招牌。迈入中超,“大鳄”又蓄势待发。

  许家印是一个成功的商人。有人统计,恒大在中甲砸了一个亿,品牌增值40亿。恒大冲超成功,又为南粤足球找回一片天空。看似双赢的典范。

  然而,当恒大砸下重金吸引诸多“海归”、外援,将一支降级的平民球队脱胎换骨打造成明星团队之后,又有多少人注意到,这支球队,从本土少帅彭伟国突然下课起,粤籍球员已逐渐边缘化——四处收购的球星抢夺了本土球员的生存机会。若干年之后恒大完成品牌提升退出中超市场或者减少投入,明星团队剥离,打回原形的南粤足球又靠谁来拯救?

  一切只看恒大在足球投入上是否有远景规划。临渊“购”鱼的同时,是否也退而结网,愿意在人才培养、根基建设上下一些血本。

  俞剑

  作者:俞剑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