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女团动态

乒乓球世界杯福原爱戴罪立功 日本晋级PK新加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9月28日19:0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在阿联酋迪拜展开了首日的争夺。在女团1/4决赛中,日本女队和新加坡女队均以3-1战胜了各自对手德国和匈牙利,会师半决赛。

  日本 3-1 德国

  这两支队伍在今年的莫斯科世乒赛上并列第三,不过她们在迪拜的阵容都有所调整。日本队临时由藤井宽子替代了女子世界杯上受伤的平野早矢香;德国队雪藏了一号主力吴佳多,队中莫斯科世锦赛的成员只有希尔贝雷森,另外两人分别是马特兹科和巴拉埃尔。

  首盘比赛日本选手“瓷娃娃”福原爱登场,对阵德国选手希尔贝雷森。比赛开始福原爱状态不佳,以6-11和8-11输掉了两局,并最终爆冷以1-3不敌对手,德国1-0领先日本。

  第二盘比赛17岁的日本小将石川佳纯出场,首局比赛11-9获胜,第二局德国选手马特兹科以11-8追回两局,但随后石川佳纯连下两城,以3-1为日本女队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盘是双打比赛,日本组合藤井宽子和石川佳纯的组合以3-1战胜了德国组合马特兹科和希尔贝雷森,日本女队2-1反超。

  第四盘再度出场的福原爱对阵德国的巴拉埃尔,双方首局的比赛一度战平,最终福原爱12-10胜出,第二局又以11-7再下一城,并以3-1为日本女队锁定胜局,日本队晋级四强。

  新加坡 3-1 匈牙利

  与中国队一样,世锦赛冠军新加坡队此次也人员齐备,冯天薇、王越古、孙蓓蓓、李佳薇和于梦雨的顶级阵容,构成另一支夺金热门。

  首盘比赛新加坡主将冯天薇就以3-0(11-5、11-4、11-3)轻松战胜了洛瓦斯,为新加坡队取得了第一分。

  第二盘比赛李佳薇对阵匈牙利的波塔,双方陷入苦战,最终经过五局鏖战,李佳薇2-3败下阵来,匈牙利队将比分扳平。

  第三盘是双打比赛李佳薇继续亮相,搭档王越古,最终李佳薇和王越古的搭档3-1战胜了匈牙利组合波塔和克里斯婷娜,新加坡再度将比分反超,2-1。

  第四盘王越古出战单打,并以3-0(11-9、11-2、11-4)击败了匈牙利选手克里斯婷娜,为新加坡队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