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国安高层欣慰恩朗被处罚 直言球场暴力不该姑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9月28日22:5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9月28日报道)上周六国安与申花一战,申花外援9号恩朗在比赛中肘击国安后卫周挺,却并没有遭到当值主裁的任何处罚,赛后国安就这一有违职业道德的行为上诉中国足协。今天在经过纪律委员会的评议之后,足协最终做出处罚决定:认定恩朗这个动作为严重犯规,追罚恩朗停赛4场,并处罚金2万元。

申花魔兽肘击国安悍将(查看组图)

  足协这次少有的给未吃牌的队员追加处罚,意味着承认了国安关于恩朗动作属于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的定义,同时也给其他中超球队做出示范性警示效应,那就是球场上绝对向暴力行为说“NO”。对于足协这次比较英明的追加处罚,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表示,足协的处罚非常公正,而且也能够有效地减少这种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

  对于这次向足协投诉恩朗恶意犯规,高潮认为只是一种向足协“反应民意”的行为,并不算真正的严格意义上的申诉,因为国安的目的是要与球场暴力斗争到底,场上球员出现这种非体育道德的行为绝对不能姑息。

  事实上,本赛季国安在球队管理方面做得最为出色的一点,那就是坚决抵制球场暴力,到目前为止,国安全队没有一例被足协追加处罚的情况,中超联赛上吃到的两张张红牌,一张就是上场比赛徐云龙的那次犯规,不过这张红牌也是因为一次战术犯规吃到的,与非体育道德行为并不沾边。另外一张红牌是京豫战中小格开场被罚下那次,不过那张红牌到现在存在一定的争议,因为对手存在假摔的嫌疑。另外国安二队在新加坡斗殴事件爆发之后,国安管理层更加意识到了球场道德的重要性,在一队重新集中强调了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球迷的精神。

  而对于当时并没有向恩朗出示红牌的当值主裁郭宝龙,高潮表示可能是因为执法焦点大战的时候过于紧张,巧合的是,国安客场挑战杭州这场比赛又是郭宝龙执法,高潮表示国安绝对会服从这个安排,因为当初裁判安排就是俱乐部自己抽签产生的。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