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长沙金德VS长春亚泰

亚泰客战长沙金德 祈求“公平竞争”期待获3分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9月29日01:29
  今天,长春亚泰将迎来国庆节前的最后一战,他们将在客场挑战长沙金德。在中超历史上,长春亚泰还从来没有输给过金德这个对手。但是,由于上周六亚泰刚刚在主场与山东鲁能进行一场血拼,这对于年龄结构偏大,经常只能踢半场好球的长春亚泰来说,不是什么利好消息。反观长沙金德,他们在提前进行了与深圳的比赛之后,在休息时间上要比亚泰多,体能储备也要好。“体能”成为了亚泰客场比赛的最大障碍。

  亚泰祈求可以“公平竞争”

  虽然在中超历史上从来没有输给过长沙金德,但并不表示亚泰在长沙的比赛就从来都顺风顺水。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每次亚泰在长沙与对手交锋,总是会受到一些场外因素的影响。2007赛季,也就是长春亚泰联赛夺冠的那个赛季,当时球队与金德在长沙进行比赛,由于当值主裁判陶然亭的频繁出牌,一度导致比赛失控。随后的几个赛季,金德队员在主场“一碰就倒”,比赛“一倒就停”的情况几乎每场都会出现。

  本次交手,主裁判依旧是曾经的“牌王”陶然亭,唯一不同的是,如今的亚泰已经夺冠无望,将为保级而战。“现在联赛已经进入了尾声,每一场比赛都有可能最终左右联赛的排名。我们没有其他的想法,就是希望比赛可以在公平的环境下进行。”俱乐部方面对于比赛的态度很明确。目前,长春亚泰的联赛积分为28分,长沙金德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27分,双方虽然都在为保级而战,但保级的形式都相对乐观。可以预见的是,无论哪一支球队可以在比赛中获得胜利,他们就有可能彻底逃脱保级泥潭。

  兵发长沙体能成最大障碍

  27日,长春亚泰一行启程奔赴长沙。由于在上周六亚泰刚刚进行过一场主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所以亚泰队员的体能消耗很大,周三与长沙金德的比赛,体能问题让教练组非常担心。“与山东鲁能的比赛我们消耗很大,毕竟对手的实力很强。随后,我们只有一天的休息时间,之后就舟车劳顿的赶到长沙。对手则整整休整了十天时间。”沈祥福在谈到比赛的时候这样说。事实上,沈祥福也考虑到球队的体能分配问题,在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主力前锋克劳迪·内仅仅出战了56分钟,就是一个最好的例证。

  中超历史上,长春亚泰曾与长沙金德交手9次,取得了3胜6平的战绩,占有绝对的心理优势。虽然对长沙金德保持不败,但除2006赛季在沈阳2比0击败当时的沈阳金德外,长春亚泰在随后的三个赛季中尚未在长沙有过胜绩,都是以平局收场。对于本场比赛,平局显然不是球队追求的目标,“外界不是也一直在说吗,我们今年的成绩也可能为保级而战,但打好了又有可能是获得亚冠资格。现在联赛还有六轮,我们必须要每轮必争。”俱乐部高层说。

  (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