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足协治理管办分离出新举措 将扩大中超公司职能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29日01:51

  本报讯 (记者张磊)昨日,体育总局党组发文,免去了谢亚龙的中体产业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职务。近期,中体产业股份董事会可能会举行会议,选举新的董事长。该消息一经披露,中体产业昨日收盘股价上涨了0.08元。据统计,自谢亚龙事件曝光后,中体产业股票市值蒸发近5亿。

   针对谢亚龙在足协工作期间所发生的问题以及后续连带影响,足协“管办分离”再次被提上日程。韦迪上任伊始就明确表示,足协在近期的工作重点就是“管办分离”。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接受采访时更是表示要改变足协的体制。长期以来,中国足协始终代表着两种角色,即是管理者,又是决策者,正是这一便利条件,才导致谢亚龙、南勇等人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出现了问题。“目前足协既办赛又管赛,这导致问题丛生,这明显是不合理的现象,而且也成为了腐败的温床。所以这个体制必须改革,目前改革办法正在酝酿之中。”刘鹏说。

   此次国家体育总局联手警方治理足坛假毒黑力度空前,据知情人士透露,随着案件调查工作进一步进行,不排除还会有更进一步情况出现的可能性。目前,中国足协扩大中超公司功能的举措是足协深化“管办分离”的有利举措。“以往中超公司只负责商务开发,如果职能增加,会在工作中有很多便利。”中超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已经正式任命蔡振华分管中国足协,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蔡振华本人在接受采访时均肯定了该消息。十一期间,蔡振华将走马上任。不过,要正式成为中国足协主席,还要通过年底的足代会进行选举。蔡振华上任之后,治理足协“管办分离”以及从制度上杜绝腐败将成为首要工作。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