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伤病满营浐灞实力很受损 进攻成为鲁能唯一出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9月29日03:32
  今晚,领头羊山东鲁能志在一雪兵败西安的前耻,而抱定千万不能输的浐灞决心祭出快攻战略,一场空前激烈的对攻战将在济南上演。科萨能否一改浐灞不善客战的弊病,这场恶战将检验着浐灞的反弹成效。

  伤病满营浐灞实力很受损

  赵旭日伤病未愈,毛剑卿累计四黄停赛,巴哈利卡腿部

  受伤,李凯脚部仍有浮肿,这便是鲁陕之战前浐灞队面临的现实困难。在这样的背景下,浐灞队的阵容面临大规模调整,“实在没人的话,伊万或许就要打主力”,一位俱乐部官员透露。

  上轮主场战青岛,李凯赛前训练脚部旧伤复发,小毛终获首发出场资格,正是他的助攻,卡隆才得以攻入锁定胜局一球。赛后毛剑卿被多家媒体评为本轮中超最佳锋将,然而累计四黄停赛让他又得作壁上观。小毛停赛,使得科萨手里的前锋牌只剩下李凯和伊万,较之上轮,李凯的伤病有所好转,但在打封闭硬扛的情况下,李凯估计只能坚持半场,这样伊万只能扮演“廖化”的角色了。

  同样堪忧的是后腰位置,巴哈利卡上轮表现出色,腿部却被人暗算,以至于出征山东前的两堂训练课均缺席,今晚战山东,巴哈能否出场成为疑问。如果巴哈不能出场,谁来和萨利搭档,现成的替补人选有王云和郑伟,但作为浐灞旧体系的球员,这两人均不受科萨器重。科萨认为王云速度较慢且防守能力较差,对于郑伟,更像是不喜欢其踢球风格。殊不知,在过去几个赛季,郑伟是浐灞的最佳后腰,他以精准的长传见长,一脚百步穿杨的本领拯救过球队于危难之际。如果王云和郑伟未能首发,科萨或许会把机会给刘清,但自加盟浐灞以来刘清还未显山露水过。但愿科萨别犯客场战河南时的错误。

  克敌攻略进攻是唯一出路

  “与山东队的比赛千万不能输,输球就意味着竞争亚冠掉队,因而这个客场至少要拿一分。”出征山东前,在浐灞内部会议上,科萨下达了作战目标,在他看来,与山东这样的豪强交锋,守是守不住的,要用犀利的进攻去创造机会,捍卫尊严。

  上轮小胜青岛,浐灞上下原以为能缩小与前四的差距,但上轮整体战罢才发觉,击败青岛的最大意义只能说没掉链子。如今形势已经越发严峻,浐灞队要神奇般的斩获亚冠资格,剩余的三个主场要确保全胜,而三个客场争取拿到四分,尤其是主场对杭州、客场对天津的比赛务必要有所作为,这样才可能挤掉这对亚冠竞争对手。而站在战略高度上,今晚战鲁能影响着浐灞队的亚冠攻略,不能输是浐灞上下的一个共识。

  在周一下午的训练前,科萨组织全队观看了两个小时的鲁能队比赛录像,时间如此长在以往是绝无仅有的,不难看出科萨对此战的重视程度。这段录像实际是鲁能队近三轮的比赛剪辑,在分析了对手的技战术特点后,科萨得出的结论是,鲁能队的确是中超实力最强悍的球队,而且主场战绩十分优异,与这样的球队交锋,死守只能是死路一条,要想全身而退,最实际的攻略是与对手打对攻战。上半赛季浐灞队主场生擒鲁能,在很大程度上是闪电快攻打乱了对手的节奏,对此科萨印象深刻,很显然他意在复制主场时的那场歼灭战。

  对手强悍山东主场保金身

  “主场务必要拿下陕西队!”上轮比赛刚结束,鲁能队便把目光转移到今晚的鲁陕之战上,并且放出话来,要一雪上半赛季兵败西安的前耻。技术统计显示,鲁能队在主场十分骁勇善战,本赛季迄今以10胜2平的战绩保持不败。浐灞队要反客为主不是一般的难。

  如今在积分榜上,鲁能领先第二名申花多达10分,本赛季中超折桂已无悬念,回归主场的鲁能队更像是在汇报演出,这台戏千万是不能演砸的。鲁能队之所以领跑中超关键是有着超强的进攻火力,该队的进球数多达48粒,遥遥领先于中超诸队,本土射手韩鹏则以14粒进球领衔中超射手榜。在主场,鲁能队仅有的两场平局,对手为河南和长春,比分均为2∶2,而其余来访对手,鲁能队完全是见谁灭谁。

  在陕鲁交锋史上,在科萨执教之前,浐灞队从未击败过鲁能,但上半赛季一场压倒式胜利,让浐灞终于长出了一口闷气,也让对手耿耿于怀。本赛季孙继海等一批球星的加盟和科萨的到来,浐灞的精神气质被视为发生重大改变,而科萨也有了专打强队之名,不过离开了山呼海啸的省体,客场挑战豪强,考验着这支子弟兵的底气和抗击打能力,也有助于狼迷全面认识科萨的本领。本报特派济南记者 杨怡

  特别提示:今日19:30西安三套直播中超联赛 山东VS陕西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