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谢亚龙被体育总局免去中体职务 股价获利好涨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29日05:15

  ■ 本报记者

  张喆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发文,宣布免去谢亚龙的中体产业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职务。据悉,中体产业将就谢亚龙的问题再次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也可能会举行会议选举新的董事长。

  利好 中体股价涨2%

  9月3日,中体产业董事长谢亚龙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不久,此消息便在市场飞散开来,但中体产业一直无视传闻。直到9月12日,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终于证实谢亚龙被警方带走并已立案侦查一事,但中体产业也未及时发布公告。

  与公司置之不理的态度不同,中体产业的股价从媒体爆出谢亚龙“协查”后便相当“热闹”。9月7日,该公司股价下跌2.76%,随即公司股票停牌一日。9月9日复牌后,中体产业股价大跌5.96%,3天之内股票市值蒸发近5亿元。此后,中体产业公布了任命代理董事长的公告后,公司股价上涨了1.33%。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宣布了对谢亚龙的免职公告,这意味着中体产业与谢亚龙彻底切断关系,于是该股股价一度在消息公布之后的短短几分钟内强势飙涨2%(见下图),最终报收9.03元,涨了0.89%。

  刘鹏:足协体制需改革

  就在中体产业与谢亚龙正式“剥离”的前一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也首次开口正面回应持续一年的足坛反腐风潮。刘鹏承认,中国足球存在着严重的问题,改变这样的现状只有依靠司法的力量。

  今年年初以来,中国足协的多位高官和中层干部相继落马,刘鹏对此表示欣慰:“经过这段时间的工作,揪出一些蛀虫,大快人心。同时也说明足球领域的问题严重,触目惊心”。

  对于中国足球出现的丑恶现象,刘鹏认为,中国足协既办赛又管赛的不合理现象是导致腐败的温床。他透露,这种不合理的体制必须改革,目前改革办法正在酝酿之中。刘鹏也默认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将主抓中国足球,“足球不是哪一个人的事,这是大家的事。如果把足球工作压在一个人的身上,我相信谁都不可能承受得了。”刘鹏最后说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