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G组-AC米兰、皇马、阿贾克斯、欧塞尔

阿帅信伊布就得废弃小罗 米兰怎能学两年前国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9月29日05:40

    搜狐体育讯 过去几天,意大利媒体反复指出,AC米兰要想彻底解决攻守平衡,最好的办法就是拿掉小罗,改打442战术。媒体的担忧成为了现实,米兰战平阿贾克斯一役里,小罗自始至终坐在替补席上。

  其实,比赛前阿莱格里就明确透露可能雪藏小罗。只不过,阿莱格里给小罗的缺席加上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轮换。阿莱格里指出:“到目前为止,罗纳尔迪尼奥参加了很多场比赛,如果他明天不出场的话,也许我可以考虑改变球队的阵型。”但在这之后,阿莱格里加上了一句:“无论如何,AC米兰不是只有小罗一人”。

  或许是出于正常轮换,又或许是因为别的原因,总之阿莱格里拿掉了小罗,大胆的进行了一次变阵的尝试。他把球队的阵型从433变为442,这样一来,球队至少是解决了两个问题。一个是球队的中场防守硬度的问题。过去一段时间,米兰前场排出三前锋,但由于头重脚轻,球队在由攻转守的回防过程中拦截不利,被对手反击打的刀刀见血,很是狼狈。拿掉小罗之后,阿莱格里选择在中场加派一名后腰,这也使得球队的防守大为增强。

  欧足联提供的数据显示,阿贾克斯本战握有55%的控球率,角球次数比也是7比1占据绝对优势。但是在射门一项上,阿贾克斯只有8次射门,其中只有3次射正,米兰没有给对手留下太多机会。做好了防守,至少证明阿莱格里的选择没有大的问题。

  另外,拿掉小罗之后,米兰反击能力增强,攻防节奏变快,这一点变化体现的更加明显。根据《米兰体育报》提供的数据,球在对手半场运行的时间只有43%,米兰控球率不过45%,可是米兰却组织了11次射门,其中6次射正,带给对手的威胁要大得多。若非罗比尼奥错失单刀,若非斯特克伦伯格奋勇挡出博阿滕势在必进的射门,米兰今天本有希望拿下3分!

  赛后,加利亚尼试图避谈小罗的问题:“小罗的缺席是因为一个事实,那就是他最近打了很多比赛,他需要轮休,这不是什么惩罚。”但意大利媒体却有完全不同的看法。媒体指出,小罗和伊布两人存在着此消彼涨的相互掣肘。原因很多,伊布喜欢长传多一点、节奏快一点的比赛,他可以发挥他控制力强的特点。但小罗则喜欢节奏慢一点、控球多一点的比赛,他可以发挥自己传切能力强的优势,掩盖跑动能力差的缺陷。再者,伊布、小罗都习惯球在脚下,两人都在场,相互都会分走对手的球权,这也对球队形成了不好的影响。

  无论如何,阿莱格里选择变阵442,在牺牲小罗的同时,给了伊布更大的活动空间。伊布确实因此而受益。不过米兰队内的不少球员却并不一定认可这种改变,西多夫就在赛后指出:“米兰过去六年都用一样的体系来比赛……坦率的说,我不喜欢我们现在的风格,长传稍多了一点。我们不能犯错误的认为,伊布可以解决所有事情,否则我们将会像国米一样失败,当然这里指的是冠军联赛的失败……”

  阿莱格里是继续打442,拿掉小罗,像当年的国米一样依靠伊布?还是继续选取一个折衷方案,在伊布和小罗之间寻求某种平衡?米兰主帅很头疼。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