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八喜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高雷雷:当年没送钱错过世界杯 国安故意雪藏我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9月29日06:35

  记者手记

  你愿捐出年薪的一半吗?

  其实,高雷雷挣的钱并不是特别多。在芬兰、澳大利亚踢球时,他的年薪是30万元人民币。5.12地震发生后,他在澳大利亚让妈妈在国内捐了15万元,修麦田十小又花了10多万元。当时为了给汶川捐钱,他退掉了一辆已经交了定金的跑车,“那时觉得,把钱花在这方面,是吃饱了撑的。”

  高雷雷还会发动身边的朋友一起资助贫困学生,他发现,每个人心底都有爱心,但真的去做还需要一个过程。高雷雷会将自己辛辛苦苦亲自走访搜集到的贫困学生的资料交给朋友们,但在散发出去的50份资料中,往往最后只有两三份资料的资金能够及时到位。

  与国内球员相比,高雷雷能用在慈善方面的时间其实非常少,常年在国外踢球,回国后又要陪家人朋友。但是,高雷雷每年都会抽出时间到马边去,他说这是自己的承诺。其实,高雷雷也会有动摇的时候。比如说这次,他的大腿后侧韧带断裂,患处甚至能清晰看到淤血。而且,从成都到麦田十小有将近7个小时的车程,他也一度想放弃马边之行。

  但是,一想起自己第一次到马边考察的情形,高雷雷就下定了前往的决心。当时,高雷雷坐在贫困学生家里的床上就能看到星星。另外,一户人家的晚饭是一锅地瓜,人和猪吃的都是一样的。他还看到一位贫困学生的妈妈,由于被岁月和生活严重折磨,他当时以为是孩子的奶奶。

  高雷雷当年的目标是每年建一所希望小学,他觉得自己每年拿30万元年薪的一半出来建学校的问题不大,“到40岁的时候,我就拥有10所属于自己的学校,那会多棒啊。”然而,现实让他不得不放弃天真的理想。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现在修一所同样规模的学校需要30万元了,这是高雷雷无论如何都负担不起的。

  高雷雷说,做慈善绝对会量力而行,“我不会为了帮助他们而让自己的生活受到太大的影响,我没那么高尚。哪天我支付不起了,我会重新考虑的,毕竟每个人都有现实的生活,我以后也会有老婆、孩子。但我觉得,帮助一个孩子和帮助100个孩子没有区别,关键是爱心,这与钱多钱少无关。”

  而在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人愿意拿出自己年薪的一半去帮助别人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