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E组-拜仁、罗马、巴塞尔、克鲁日

双核缺阵小猪拯救拜仁 范加尔经典祝贺手势重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2010年09月29日06:46

    搜狐体育讯 在里贝里和罗本缺阵的情况下,谁来带领拜仁前进?在今晚的欧冠赛场上,施魏因斯泰格给出了答案,在球队一球落后的不利形势下,正是小猪连入两球,帮助拜仁惊险绝杀,在客场起死回生,不仅确保了三分进账,也让拜仁得以继续留在积分榜首并领先第二名3分,可以说今晚小猪以一己之力为拜仁的出线铺平了道路。

  近来拜仁在联赛中表现低迷,小猪也因为平庸的状态而饱受批评,但今晚人们也看到了一个全新的小猪,开场仅仅9分钟,小猪就以一脚远射拉开了拜仁进攻的序幕。而当球队被对手先入一球的情况下,又是小猪挺身而出,带领球队稳住了阵脚,没有在上半场丢更多的球,这也为下半场的逆转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晚比赛的最后45分钟才是小猪真正出彩的时刻。55分钟,穆勒为拜仁赢得点球机会,在第一点球手罗本和第二点球手里贝里都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小猪挺身而出主罚点球,结果他也顶住压力将皮球罚进,帮助拜仁扳平了比分,这粒进球来得十分及时,同时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之后,小猪便带领队友们将主动权牢牢的掌控在自己手中。

  而当比赛临近结束时,小猪依旧没有放弃比赛,88分钟,小猪踢飞了一次禁区内的必进球机会,但他并没有懊恼,仅仅过了1分钟,他便卷土重来,在门前接巴德斯图贝尔开出的任意球近距离破门得分,这粒进球也是让对方本场比赛表现神勇的门将猝不及防,最终完成了一次梦幻绝杀。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小猪本赛季第一次上演绝杀好戏了,在8月的德甲揭幕战上,同样是小猪最后时刻的绝杀,才帮助拜仁2-1力克沃尔夫斯堡,看来以后小猪可以有一个“绝杀猪”的新外号了。

  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是当小猪上演绝杀之后,拜仁主帅范加尔在场边朝他竖起了大拇指,上赛季范加尔就曾向自己的队员使用过这一庆祝手势,本赛季范加尔终于再次用上了这一久违的手势,而这不仅仅是赞赏小猪的出色表现,更是感谢小猪再次拯救了自己,否则一场平局不仅会让拜仁在小组出线的形势错综复杂,也会让范加尔肩头的压力更大。由此可见,小猪最后时刻的绝杀对球队、对主帅有着多么重要的意义!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