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首次进军乒超便夺得亚军 军魂融入八一熔盛重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29日08:03

  军魂融入重工

  真正天作之和

  年初,以1133万元天价拍下郭焱,乒超俱乐部山西大土河曾震惊体坛。而到本赛季收官阶段,人们却发现,最大的赢家是首次进军乒超就一举夺得男团亚军的八一熔盛重工。

  熔盛重工决定赞助八一男乒征战乒超,看重的是国球的品牌和八一的精神。今年率领八一熔盛重工征战乒超的总教练王涛和教练范长茂,都是铁骨铮铮的军人,他们快人快语,性情爽利,都有着笔直的腰杆和矫健的步伐,他们的过去和现在,都在诠释着八一精神。

  2005年王涛出山担任八一队主教练。2009年初,王涛向在德国打球生活了15年的范长茂发出邀请,请他回八一男乒当教练,范长茂冒着无国籍的风险退掉了德国国籍、撇下了经营的中餐馆,回国赴任。

  在总决赛第一战3比2力克山东鲁能后,山东队主教练谷青成就表示:“八一队的精神,和关键时刻的硬朗,是值得我们好好学习的。照这么打下去,我们将很困难。”果然,在几天后第三战的决战之夜,八一队曾一度手握4个冠军点,把山东鲁能吓出一身冷汗。

  “熔盛重工为我们军队的体育事业做出很大的贡献,有熔盛重工这样的大企业关心乒超,是乒超之福,大企业赞助是我们的坚实后盾。”八一男乒总教练王涛这样说道。四年合约解决了俱乐部的后顾之忧,在受规则所限不能引进外援的情况下,王涛慧眼识珠签下小将闫安。这些都为八一队闯进决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长青沙岛上的芦苇荡,发展成为覆盖海洋工程、船舶工程、动力工程和工程机械四大板块的“重工巨人”,这次进军乒超,熔盛重工认为民族工业和国球的携手,是真正的天作之和。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