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亚锦赛举办权再起波澜 中黎韩三国逐鹿亚锦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9月29日07:39
  日前有消息传出,2011年亚锦赛举办权将从黎巴嫩易地中国。不过,据记者了解,此事目前还没到板上钉钉的地步,除过中国之外,有意举办2011年男篮亚锦赛的韩国以及原定主办国黎巴嫩,仍都有机会举办2011年男篮亚锦赛。

  据记者了解,由于黎巴嫩在软、硬件方面均不符合要求,因此,亚篮联向多个会员国篮协发出书面通知,希望有能力的国家参与申办。而中国篮协在接到此通知之后,便又将此通知传真到各个地方体育局。目前,一直对举办篮球赛事兴趣颇浓的江苏省有关方面就立刻表示出了承办亚锦赛的意愿。据悉,2009年亚锦赛原定主办地就是江苏扬州,后因为各种原因改至天津。如今再次有机会承办此项赛事,江苏省体育局积极响应,表示此次苏州将申办明年亚锦赛的主办权。据悉,目前苏州市体育局已经正式向亚篮联提交了申办报告。

  据一些篮球界人士分析,黎巴嫩的承办资格之所以受到威胁,原因可能有两方面,一是在今年承办的斯杯上,黎巴嫩主场球迷发生骚乱,导致叙利亚队以安全受威胁为由拒绝比赛;二是有国家表示出强烈的承办意愿,并开出了足够让亚篮联抛弃黎巴嫩的筹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男篮亚锦赛对亚洲各队极为关键,因为冠军将直接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黎巴嫩不达标让中国再次看到了举办希望,毕竟800万元的申办费用对中方来说并不是大问题。

  首席记者 刘志强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