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最后一口气,申花别泄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29日09:24

  这个赛季结束后,如果评选申花队今年的几大关键之战,今天下午与深圳队的这场比赛,绝对可以名列前茅。

  原本这是一场没有太多悬念的交锋:排名第二的申花,对阵排名倒数第三、但积分与垫底的青岛中能同为24分的深足,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申花都没有理由不拿三分。更何况,到目前为止,申花队还是中超当中,唯一一支可以阻止鲁能泰山提前破解捧杯悬念的对手。

  但现实的情况,却是申花队刚刚在北京遭遇了一场1比4的失利,这也是他们今年联赛当中输掉的最大比分。在联赛只剩下最后六轮的情况下,与鲁能泰山之间10分的差距,或许会让申花球员的夺冠信念,随着京沪之战的惨败而流失。一旦真的出现就此放松警惕、以为亚军已经在握的情况,随之而来的,或许就将是难以遏止的滑落,连续输球绝非没有可能。毕竟,接下来的对手当中,长春亚泰、陕西中建、河南建业还有鲁能泰山,没有一个不是想要、而且有能力将申花踩在自己脚下的主儿。

  虽然在积分上暂时领先第三名5分,但是对申花来讲,要想确保拿到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这点优势,根本就算不上什么。别忘了,仅仅在三个月前,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的时候,申花队还领先鲁能队6分。但是之后的十几场比赛中,鲁能却反超了申花10分。如果这口气屏不牢,最终落得个两手空空,再怎么后悔,亦是枉然。

  此外,比赛还没开打,关于申花要放水给深足的说法,便甚嚣尘上。可以肯定的是,今天这场比赛,不管结果如何,都无法平息外界的猜测,都会被外界用最接近自己臆想的方式进行解构。申花赢球,会被认为是深足牺牲自己;申花输球,便是帮助深足保级;双方打平各得一分,也会是一个两家都能接受的结果。既然说什么都没有用,对申花来讲,唯一能做的,就是忘掉一切流言,用全身心的投入,去捍卫申花、还有中超联赛乃至中国足球的尊严。

  年轻的申花队,与鲁能和国安这些豪门相抗衡的资本,便是紧密的团结,以及永不言弃的信念。既然在很多人看来,单从实力看,申花充其量就是一支保级球队,那么对申花来讲,就更加不能丢掉这口让他们赖以生存的“气”了。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