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铁闸被曝欧冠复出 王道组合均场仅丢0.2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2010年09月29日09:4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2点45分,2010/11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继续进行第二轮数场争夺,其中一场焦点之战在西班牙梅斯塔利亚球场进行,英超豪门曼联客场挑战主队瓦伦西亚。本场比赛之前,曼联主帅弗格森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接受媒体的采访。针对目前曼联后防漏洞,爵爷作出详细答复,他希望里奥-费迪南德复出后,能够挽救曼联;此外,他又回忆了欧冠联赛首轮对格拉斯哥流浪者的比赛,弗格森成这是一场让他非常失望的比赛。

  众所周知,曼联后防线极其脆弱,新赛季英超六轮下来,他们已丢9球,分别客场2-2平富勒姆、3-3平埃弗顿、2-2平博尔顿,主场3-2险胜曼联;此外,联赛杯客场对斯肯索普的比赛中,曼联再丢两球,一时间红魔让昔日引以为傲的后防线变成日前让球迷和媒体嘲笑的漏斗!弗格森面对众媒体采访时透露,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他将派出费迪南德和维迪奇的中后卫搭档,期待他们两个能够重新打造一条令对手前锋绝望的后防线。

  “费迪南德在训练中表现的不错,而且也经过了预备队的洗礼。他之前参加了对格拉斯哥流浪者的比赛,我认为他还需要两场比赛还恢复到最佳状态。我说的意思非常清楚,就是考虑到他长达五个月的休战,所以在上周末客场对博尔顿的比赛中,我们没有冒险让他登场。我觉得这需要慢慢恢复,所以在对博尔顿的比赛中我们决定用维迪奇和埃文斯。”弗格森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们俩做的非常好,我没什么好抱怨的,费迪南德是否首发,我将在明显作出决定。最重要的是,他已经回来了,我们此前一直都期待他能够复出。”

  关于费迪南德对曼联的重要性,英国媒体《镜报》甚至例举出一大堆数据,以证明英格兰队长能够挽救曼联。上赛季,费迪南德开始因为伤病缺阵,甚至一直持续到南非世界杯时,后又因背部伤痛而没能打世界杯,进而休战至今。虽然09/10赛季伤病不断,但是从06/07到08-09等三个赛季,费迪南德均打出最佳状态,帮助曼联获得三个联赛冠军,一个欧冠冠军,并且还在2009年帮助曼联再一次打进欧冠决赛。

  在费迪南德巅峰期时,他与维迪奇组成的后防线密不透风,在07/08赛季他们一个赛季只丢了22球,这也是费迪南德与维迪奇搭档中后卫最好的记录,也是近些年来仅次于切尔西在05/06赛季创造15球的记录。此外,英国媒体《镜报》还统计了费迪南德与维迪奇联手最近50场比赛的数据,令人吃惊的是,他们两个人作为先发,曼联总共才丢掉9个球,均场丢球不足0.2个!所以,曼联主帅弗格森期待里奥-费迪南德复出后,能够给球队的后防线带来稳定,止住日前不断丢球的耻辱。

  新赛季欧冠首轮小组赛,瓦伦西亚客场4-0横扫弱旅布尔萨,显示出非常强劲的火力,更需要指出的是,瓦伦西亚新赛季西甲联赛成绩也非常不错,前五轮联赛4胜1平保持不败,以1分优力压比利亚雷尔和巴塞罗那排在榜首。由于瓦伦西亚状态非常棒,迫使曼联主帅弗格森上周中前往西班牙,观看了瓦伦西亚与马德里竞技的比赛,近距离考察劲敌的实际情况。对于曼联而言,在梅斯塔利亚球场,那绝对是一场苦战。为此,《镜报》还给出曼联做客西班牙不良记录,18次客场之旅,仅在2002年3-2击败拉科鲁尼亚,其余17场比赛非平即输,即将客场对瓦伦西亚的形势不容乐观。

  对此,曼联主帅弗格森也承认,梅斯塔利亚球场难以攻陷,但他还是期待曼联队能够有出色的发挥,并对第一场白卷表示非常失望。“第一场的结果令我们非常失望,好在我们还有接下来的五场比赛。瓦伦西亚现在处于榜首,上周三我还现场观看了他们的比赛,并在周日晚上通过电视又观看了他们的比赛,他们打的非常棒,现在我们期待这场艰难战役。”弗格森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对于我们而言,西班牙是最最艰难的客场之旅,西班牙年复一年都是冠军的竞争者,你必须承认这一点,西班牙联赛的水平一直非常高,所以这将是一场非常艰难的必死啊,当然这次比赛,也会让我们重新认识西班牙联赛的实力。”

  “冠军联赛是世界上最棒的赛事,同时也是最大的挑战,因为在这种比赛里尼遇到的球队均是最棒的,譬如巴塞罗那,这支伟大的球队近来年赢了好多次冠军。”弗格森接受采访时继续说,“在欧洲,我们有一个非常高的目标,有时候你太不走运,所以我们也做好了失望的准备。一个糟糕的时刻,会让你出局,但他绝对会激起你的战斗欲,希望我们能够在今年变得更好一点。”

  (搜狐体育 小托)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