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足协促成中韩裁判交流 互裁二级联赛为避免争议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9月29日06:57
  本报讯 为了尽量避免国内各级联赛赛场上频频出现的争议判罚,中国足协在上月底就向亚足联提出“中超联赛单轮8场比赛集体请外籍裁判执法”的申请。虽然目前尚未得到回复,但据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透露,中国足协与韩国足协已就互换裁判执法两轮中甲、K2联赛达成协议,第25、26轮的中甲赛场上就将出现韩国裁判的身影。

  杨新利前日表示,“目前看来给亚足联的申请并不乐观,同时请来这么多外籍裁判,可能从时间安排上有难度。毕竟这些高水平裁判都肩负着本国、本地区比赛执法任务。”中超请外籍裁判的事情还悬而未决,但是中甲联赛裁判的交流却悄然启动。杨新利透露,鉴于中、韩两国足协良好的沟通,双方已决定近期互换裁判员执法两国的“二级”职业联赛。具体为,中国足协将选派两名裁判员(一主裁判、一助理裁判)赴韩国K2联赛执法两场赛事,韩国足协同样选派两名裁判执法中甲第25、26轮的两场比赛。

  谈到选派原则,杨新利表示,“选定的裁判员必须是执法中甲联赛时体现出较高业务能力的、外语水平过关的、相对年轻的。”据了解,中国足协在裁判工作方面“请进来、走出去”的步子还会在下赛季进一步迈大。如果从亚足联渠道引进外籍裁判执法不顺畅,那么中国足协不排除与亚洲其他国家、地区协会建立“多线联系。”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