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昔日英超“狂帮”重建 好莱坞影星义捐金牌激励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9月29日11:06

  资深球迷还记得温布尔登队么?对,就是那支场上踢人比踢球更来劲的疯子球队。若记忆模糊,但总不至于不认识维尼·琼斯吧,对,就是那个好莱坞影星,其当年就是疯子球队的带头大哥。自2003年温布尔登从英超坠落,如今重建的希望之火终于逐渐燃起,昔日老大、如今的影星维尼·琼斯也慷慨伸出了援手……

  “新狂帮”复苏在即

  从1970年代开始,以一支业余球队的身份向顶级联赛冲刺,并成功成为“英超创始俱乐部”元老,粗狂和率性一直是温布尔登的球风,他们也因其草根奋斗励志史而受到众多球迷特殊关爱。在上世纪80年代末拿下足总杯的那支“史上最强狂帮”中云集了戴夫·巴赛特、维尼·琼斯、迪基·古伊、乔·金尼尔等名将,在塞赫斯特公园球场斩杀无数豪门。不过球队此后因英足总同意球队被收购,北移56英里迁至米尔顿凯恩斯镇并重命名为米尔顿凯恩斯队——那支“狂帮”消失了。

  在球队最终迁离之前,核心球迷便宣布了“球队已死”,并着手创建全新的“AFC温布尔登”队。他们在温布尔登地区周边招募球员,从郡县联赛打起(第8级联赛),且成绩和票房均令人刮目相看。虽然重归职业联赛的路途坎坷异常,但球队已经在过去的8个赛季里赢得4次升级。国王草地球场已经被球队收购并改造成符合职业联赛标准的赛场,而球迷群体对新球队仍旧保持着信仰般的忠诚。优异的表现唤起了人们对球队历史的回忆,当年的“狂帮”成员约翰·斯盖尔斯和尼尔·阿尔德利都是观看球队比赛的常客,而当年的前锋马库斯·盖尔现在则是球队预备队的主教练,新的狂野一代正在逐渐蓬勃。

  影星前辈与狂帮同在

  在这一系列联结球队过去与现在的举动中,或许最动情的一幕就在日前上演。球队商业主管伊沃·赫勒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这个电话来自球队传奇人物——曾经的球场硬汉、如今的好莱坞影星维尼·琼斯。

  赫勒说道:“维尼出人意料地在洛杉矶打给我,他说:‘我要将属于我的颜色钉在球队前进的桅杆上!我要每个人都知道我一直支持球队的所作所为!我深爱现在进行中的一切,想到这些真是太令人兴奋了!……所以我想知道你是否需要我的足总杯奖牌。’要知道维尼·琼斯当年曾是狂帮带头大哥,精神领袖,如今更是响当当的好莱坞影星。昔日大佬的支持让俱乐部上帝陡然振奋。赫勒激动地说道:“这是个难得的举动。人们一般不轻易将自己的足总杯奖牌送人。他还在忙着帮我们找回那件足总杯决赛球衣,他对我说‘那上面还有史蒂夫·麦克马洪的血’”要知道,1988年足总杯决赛中,正是维尼·琼斯开场不久就用阴招“搞掂”了红军阵中另一位硬汉史蒂夫·麦克马洪,为爆冷夺冠奠定了基调,这枚奖牌的分量可想而知。球队队长和前锋丹尼·凯德威尔也称这是“一种异乎寻常的支持”,正是球队所需要的,尤其是来自于琼斯这样的前辈。主教练泰瑞·布朗则称,琼斯精神将与新温布尔登队同在,球员们必将更加努力创造又一个全新的温布尔登式的奇迹。

  小档 维尼·琼斯 不当大哥好多年

  维尼·琼斯(Vinnie Jones),1965年1月5日,维尼·琼斯出生在英格兰的沃特福。从影前他是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被人们所认识,身高为188CM的他先是效力于威尔德斯通,1986年转会到温布尔登足球俱乐部,他创下的职业球赛中开场3秒的最快黄牌纪录至今无人能破,尽管有着多项不良纪录,但维尼仍是球队当之无愧的精神领袖、带头大哥,后为利兹联队、切尔西等名门效力,在英格兰联赛中共出场384次,攻入33球,在1988年率领温布尔登队获得过足总杯,并担任过威尔士国际足球队的队长,标志着他运动事业的巅峰。1999年他退出在绿茵场,从拍广告入手,开始向娱乐圈发展,同年他在《两杆老烟枪》(Lock, 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中扮演配角Big Chris,他生动的表演成为影片最难忘的亮点之一,并为他赢得帝国最佳首演奖。

  链接 温布尔登 英超最著名“狂帮”

  温布尔登是英国足坛最特点鲜明,又令人望而生畏的球队,这个名字在英国足球迷眼中可解读为:粗狂、狂野和激情。这家在英格兰西南伦敦的温布尔登创建的足球俱乐部,于1889年以“温布尔登旧中央学院”名义成立,于1905年更名为温布尔登,1970年代末至1980年代初火速升级到英格兰顶级联赛。这支球队以斗志勇猛,打法粗野著称,球员场上拼抢非常凶猛,而且犯规的动作非常多,比赛中常常伤人无数,“毁”人不倦,因此获名“狂帮”。其代表球员是被称为“硬汉”“凶徒”的维尼·琼斯了,极品之作便是1988年其带领该队在足总杯决赛中击败利物浦夺冠。不过自2003年从英超降级后球队一落千丈。主场的迁移和收购冲击导致球队认可度下降,部分死忠为对应迁移计划而成立一支全新球队,作为延续温布尔登地区体育的代表,然而现在他们亦只能在邻近的京士顿进行主场比赛。

  记者 张宇翔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