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武汉女子拳击教父辞世 无缘见伦敦奥运爱徒夺金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9月29日06:46
  图为:陈峰(中)指导爱徒训练 资料照片

  本报记者吕锐 实习生徐森 通讯员姜劲晖

  昨日的江城,秋雨霏霏,天色晦暗。武汉体院一栋陈旧的宿舍楼前,近百个花圈静静地伫立在路边,前来吊唁的人络绎不绝。武汉体院女子拳击队主教练陈峰(本报9月5日曾报道),因身患肝癌,与病魔抗争两年之后,带着一份未了的奥运金牌梦、带着一份对亲人和队员的不舍,在一天前离开了这个世界。让人痛惜的是,这个铮铮铁骨的安徽汉子,今年才刚刚40岁。

  在陈峰的灵堂前,他的学生、世锦赛女子拳击冠军汤洁丽流泪许诺,将一路拼到伦敦奥运会,圆了老师的奥运梦想。

  带队10年,硬汉如锋

  今年是陈峰执掌武体女子拳击队教鞭的第十个年头。就在两年前,经常感到腹痛难忍的他,被确诊为肝癌。在省肿瘤医院接受治疗的间隙,陈峰不时地拖着病体回到武体,指导学生们训练。两年间,他接受了7次化疗。而每天去医院输液,最少也要3、4个小时。“他把自己的身体当成别人的身体”,和陈峰相识15年的安徽老乡、武体重竞技教研室教学秘书庞俊鹏,这样评价既是自己同事又是恩师的陈峰。“他工作起来已经达到忘我的境界,但我们完全能够理解,一个教练员为了自己的梦想是会不顾一切去拼的。”

  早在1997年,陈峰就因为深三度烧伤,差点面临右腿截肢。后来虽然右腿保住,但他却不得不接受“刮骨治疗”。等到他刚刚能下床时,便一瘸一拐地去给正在上海参加八运会的女拳队员指导、鼓劲。一次指导结束后,陈峰右腿的血水从裤管渗了出来,一名队员轻轻揭起他的裤腿时,发现厚厚的弹力绷带竟然完全沾满了血液,当时在场的队员无不流下热泪。

  铮铮铁骨换来的是硕果累累:在执教的十多年里,陈峰带的队员共夺得全国锦标赛冠军28次、7次全国职业拳击比赛冠军。队员中的吴斌、王茜、汤洁丽等都曾拿过世锦赛、亚锦赛以及全国锦标赛冠亚军。

  奥运之梦,承诺如峰

  昨日,在陈峰的灵堂前,他的两名得意弟子吴斌、汤洁丽哭红了眼睛。她们就像陈峰的女儿一样,接待着前来吊唁的人们。“我跟陈教练7年了,他就像是我的父亲一样。”世锦赛冠军、一拳出去力量足有300公斤的汤洁丽,看起来文静而柔弱。汤洁丽说,陈教练把每个队员都当成了自己的女儿,训练起来非常严厉。但生活中,他却经常把队员们叫到家里,亲自做饭跟她们吃,还总是资助一些家庭条件不好的队员。“陈教练曾对我们说过,他现在什么金牌都不缺了,唯独缺一枚奥运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项目首次被列入其中,陈教练最大的梦想,就是看着我们去敦伦夺金。”汤洁丽的热泪忍不住夺眶而出,“我知道奥运金牌是他未了的心愿,我也知道,这也是我唯一的目标。今天我在老师的灵前许诺:我会拼尽全力、拼到伦敦奥运上夺金。”

  世锦赛季军吴斌,是陈峰一手带出来的学生,目前留校在武汉体院,担任陈峰的助理教练。“我本来还准备去打比赛的,”吴斌说,“现在陈教练走了,队里还有20多个女孩不能没人带,我打算告别自己的拳击生涯,沿着陈教练的路走下去。”

  昨日下午4时,记者从陈峰家出来的时候,在楼梯口遇见一个10来岁的小女孩,胖胖的,呆呆地坐在那里,埋头摆弄着手里的手机,全然无视身边络绎不绝的人群。她就是陈峰的女儿,刚放学回来,此刻,她坐在门口,像是在等待着爸爸的归来。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