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青岛中能VS河南建业

对阵副班长建业期待破宿命 安心反击是取胜之道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9月29日12:48

  本报讯 今天晚上7点半,河南建业队客场挑战“副班长”青岛中能,能否打破本赛季客场不胜的宿命?这是本赛季为数不多的机会了。河南电视台八套和郑州新闻广播FM98.6将对比赛现场直播。

  想赢怕输 遇鱼腩难求一胜

  建业本赛季已经遇到了两个排名垫底的球队,但都没在人家身上讨到便宜。

  下半程首战,对倒数第一重庆,结果0:1告负;上一轮远征南昌,1:1险平对手。这一次挑战与重庆、南昌同积24分,排名并列倒数第一的青岛,结果又会怎么样?

  其实,本赛季建业客场踢了几场“好球”:对山东,1:2落后的情况下追平;对北京,在上半场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下半场连入两球扳平;尤其是客场对上海,踢得荡气回肠,也是上半场0:2落后,下半场双方共进了4个球,结果建业3:3逼平申花。从这三场球来看,建业并非没有与强队过招的能力,但为什么客场难求一胜?

  有球迷指出,这同建业队的心态有很大关系。他认为,对山东、上海等强队时,建业是以弱拼强,落后之后没有顾忌,孤注一掷,反倒能反挥出全部水平。而对弱队时,心里杂念太多,又想攻,又担心对手反击。所以,他的建议是:既然没有把握赢球,索性客场就打防守反击,一分也行,三分更好。

  安心反击 才是取胜之道

  这位球迷认为,青岛现在正处于保级的关键时期,“他们肯定想主场全取三分,建业正好利用青岛想赢球的心理,打他们的反击。”

  这位球迷的支招确有一定道理。尽管青岛处于保级区,但其实力并不差,年年保级,年年成功就说明了这一点。在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7次,建业4胜2平1负,占据上风;尽管双方近5次交锋,建业3胜2平保持不败,但本赛季建业与青岛上半程交手时,最后时刻被青岛追成2:2平,说明建业的水平并不比人家高多少。

  所以,放下架子安心打反击,或许才是取胜之道。

  内托有伤 能否上场再成谜

  上个赛季,肖智的头球帮助建业在青岛取得了胜利。今晚,肖智仍然可能首发出场。因为,前锋内托的膝伤挺严重,今天能不能上场还是未知数。

  内托的伤病在主场对陕西之前就已经出现,但为了主场能够取胜,内托主动请战,并打进了制胜一球。上一轮对南昌,内托只打了半场便被肖智替换。这次对青岛能否上场,连队医都说“不确定”。奥贝则一直恢复不到去年时的状态,肖智也经常是灵光一现,偶露峥嵘。如果没有内托为建业摧城拔寨,建业能否破门得分确实让人发愁。

  昨天下午,建业才从南昌来到青岛。上一轮结束后,建业没回郑州,也没有直接去青岛,而是在南昌租了个场地训练。没去南昌的奥比和买提江,则从郑州直接搭乘飞机到青岛与大部队会合。

  不过,建业的人员依然不齐整,上一场的扳平功臣张璐和中场大将王寿挺因为累积黄牌而停赛。对阵南昌后,唐尧东还感慨:“现在队伍伤病和停赛多,排兵布阵都不好办。”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