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篮球

重庆晚报:开始与希望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29日05:52
  本周,姚明开始了新赛季,虽然有所谓二十四分钟的限制,但是他和我们一样,对未来充满希望。这种希望来自于:只要不出太大的意外,他一定会一天比一天好,这就是疗伤的规律。哪怕伤痛的恢复长达一年,但只要用心,便一定是一天好似一天。

  可并不是所有的伤痛都一定是今天比昨天强,让人对未来充满希望。

  女排拿了亚洲杯的冠军,而且是赢了泰国队,这让人有哪儿跌倒哪儿爬起来的感觉。可是,我没看到除泰国队之外其它亚洲队的进步,也因此,我没看到中国女排的进步。虽然世界排名还是第三,但我悲哀地相信:任何一个真正的世界大赛开打,中国女排想拿世界第三都不容易。两年换了三个教练,郎平陈忠和都不愿意干,这女排伤口不浅,恐怕疗伤过程也不会比姚明短。一个亚洲冠军,还真不敢相信中国女排的明天会更好。

  中国女篮输得更惨,一个奥运前四的球队居然见谁输谁,这个结果算开始为过去还账。居然连队员都呼吁:让年轻队员成长得再快些更快一些,可见不自信到了绝望的时刻。这样一比较,奥运第五的中国男排,不断地输也就再正常不过了。可做为球迷困惑的是:失败是成功之母吗?我还真看不到乐观的答案。这个时候,更为姚明高兴,一天比一天好,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感觉,哪怕是疗伤。

  (作者系央视著名主持人、本报特约撰稿人)

  责任编辑:肖腾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