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揭秘多梅内克高额救济金 网友戏称想当法国主帅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9月29日13:58
  雷蒙德·多梅内克,法国人,在球员时代是一名出色的防守型中场。2004年,多梅内克被法国足协看中接替桑蒂尼出任法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多梅内克执教的法国队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中获得亚军,让赛前饱受争议的他赢得了尊重。但2010年南非世界杯,法国队经历了内讧之后,小组赛便遭淘汰回家,多梅内克也黯然下课。

  “回家排队领你的失业救济金去吧。”南非世界杯后,前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曾遭遇球迷这样的奚落。如今,曾经的奚落却成了现实。

  近日,据法国媒体报道,多梅内克已经向法国政府机构提出申请,要求领取失业救济金,如果顺利,他每月可以从政府拿到5600欧元的失业金。

  政府工作人员:

  多梅内克申请救济金


  南非世界杯后,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黯然下课,他也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失业人员。

  就在近日,一位法国政府机构的工作人员向媒体证实,他亲眼看到多梅内克前往他所在机构办理了有关申请领取失业救济金的手续。曾经声名显赫的国家队主帅居然和一些生活艰难、找不到工作的底层老百姓一样争着领取失业救济金,虽然多梅内克符合一个失业者的标准,不过要知道过去6年担任国家队主帅期间,多梅内克收入颇丰,除了每年72万美元的年薪外,他世界杯前领取的预选赛晋级奖金就高达82.6万欧元。

  法国媒体:

  多梅内克可以做演员


  多梅内克是法国国家队历史上执教场次最多的主教练,也是惟一一位率领法国国家队参加了连续三届大赛的主帅(两届世界杯,一届欧洲杯)。

  对于多梅内克领取失业救济金一事,法国媒体的态度颇为调侃:“多梅内克其实不用愁自己的工作,因为他是那样的多才多艺。”法国媒体认为多梅内克可以做个演员,因为多梅内克曾经在一家剧团演出过,他还曾出演过一部电影,虽然最后多梅内克的戏份被剪掉了。

  多梅内克救济金

  为何如此高?


  多梅内克每个月可以获得如此高额的救济金,这其中是何缘由?

  按照法国法律规定,失业救济金每月发一次,并按三种方式分发。失业者领取原工资的40.4%,每天再加上固定的52法郎;失业者领取原工资的57.4%,但这一数必须多于按第一种方式计算的数额;每天发给失业者最低的基础失业救济金125法郎,但其数额必须多于按第一种方式计算的数额。

  在法国一名失业人员每月正常的救济金并不是很高,但因为多梅内克过去年薪很高,所以他现在每月5600欧元的救济金也就不足为奇了。

  “他曾倒卖球票”

  多梅内克平时花钱很抠门,虽然暂时没有工作,但他真就那么缺钱吗?他为何会不顾面子去领失业救济金?

  俗话说,什么样的人做什么样的事情。多梅内克爱财如命,喜欢贪小便宜的性格应该起了很大的作用。

  一位叫布鲁诺·戈嘉德的记者曾推出了一本名为《多梅内克,一个谎言家的秘史》的书,书中披露了多梅内克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倒卖黄牛票被抓的糗事。还有美国媒体曾报道,他在1994年就利用自己的关系做过倒卖球票的事情。如此来看,多梅内克现在的做法就不奇怪了。

  盖德·穆勒也曾靠救济金度日

  盖德·穆勒曾经是德国足球的旗帜,无数的成就让他的经济基础也颇为雄厚。

  但退役后的盖德·穆勒却完全变了个人,生意不顺、家庭负担过重让他只能借酒消愁。在变卖了家中几乎所有值钱的奖杯之后,穷困潦倒的穆勒过上了靠政府救济金度日的悲惨生活。

  据说在最为痛苦的年月,穆勒甚至想过用自杀来结束自己不堪重负的生命。在最为艰难的时候,还是“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站出来挽救了当年的队友,作为拜仁名誉主席的贝肯鲍尔给了老战友一份俱乐部球探的工作,重新走上正常工作岗位的穆勒也开始渐渐找回了自尊与自信。

  我也想当法国队主帅

  就因为曾经当过法国队主教练,每个月就能领取5600欧元的救济金,我也想当法国队主帅。 ———山东网友

  多梅内克太牛了,别看法国队世界杯踢得烂,别看多梅内克丢了工作,人家照样有挣钱的道。———安徽网友

  哎,主要还是人家以前挣的多,不是所有法国人都有这么高救济金的。———江苏网友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