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深圳红钻VS上海申花

深足出战申花为保级无路可退 谈大决战信心十足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9月29日14:24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此前的5连败,令本赛季开局曾惊艳中超、赛季中段也曾稳居中游的深圳茅台红钻队与重庆力帆、青岛中能和南昌衡源同积24分并列榜尾,年年惊险保级的深足再度拉响警报。本赛季中超联赛,深足还剩下最后7场比赛,每场比赛都不容有失,而今天下午3点30分中超联赛第25轮主场迎战上海申花的比赛,将是深足打响的第一场保级血战。

  抢积分,寸土必争

  虽然深足近年与上海申花关系很“铁”,但在被榜首的山东鲁能拉开了10分差距后,排名次席的上海申花依然没有放弃争冠的目标,本场对阵急需抢分的深足,自然不会将3分拱手相送,不难预计,本场比赛必将是一场刺刀见红的白刃战。

  对于现在的深足来说,结果显然比过程更加重要。中秋前夜,深足曾举行了一场球队与媒体和球迷的座谈会,董事长万宏伟表示:“现在的形势已经非常危急,希望教练组能够根据赛程和球队的实际情况,对每场比赛都制定出针对性地策略,我们的球队不仅要打得漂亮,还要能抢到更多的积分,争取早日上岸。”对于此役,尽管并非保级对手的直接对话,但万宏伟认为球队到了寸土必争的时候,要求将士们拿出背水一战的气势,力争3分死保1分,确保在积分上不被竞争对手拉下。

  谈决战,信心十足

  论实力和状态,上海申花明显在深圳茅台红钻队之上,中超历史上两队交锋13次,深足4胜2平7负的战绩也处于下风,上半程客场挑战上海申花的比赛,更被主帅高歌奇认为是他带队后场面上打得最差的一场。

  大敌当前,深足的前景并不被看好,不过已经习惯在保级泥潭挣扎的深足球员却对球队的前景充满信心。伤愈复出的队长黎斐表示:“以我们今年的实力,我认为目标决不应该仅仅是完成保级,虽然球队目前的积分不理想,但与前面球队的差距也不太大,我希望大家能鼓足干劲,在尽早确定保级后争取拿到更好的名次。”老将袁琳也给队友们鼓劲:“我们有很多队员都经历过残酷的保级大战,大家明白保级必须1分又1分地去抢。现在我们必须保持团结拼搏的精神,百分百执行主教练的战术意图。去年形势比今年更困难,球队依然完成了保级目标,我相信这个赛季我们依然能成功。”主帅高歌奇则要求队员,要“坚持保级的信心、坚持场上95分钟的高度注意力。”高歌奇认为,执行好这两点,深足就能在很大程度上解决防守的问题,“保级目标就一定能在11月6日(中超最后一轮)前完成。”

  经过上轮的休整,将以全主力阵容出战的深圳茅台红钻已经蓄势待发,期待在保级战抢下积分。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