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出战世界杯团体赛 实战检验众国手竞技状态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9月29日14:53

  26日,2010年中国乒超联赛刚刚落幕。仅仅两天之后,中国乒乓球队便出征在迪拜举行的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男队的参赛阵容为马龙、王皓、张继科、许昕和郝帅;女队则派出刘诗雯、郭焱、丁宁、郭跃和李晓霞。本次世界杯团体赛既是乒超联赛的综合检验,也是亚运会的一次实战选拔。

  与莫斯科世乒赛相比,中国男队本次的参赛阵容发生了变化。在莫斯科立下头功的老将马琳缺阵,取而代之的是郝帅。老将的缺席,也给了年轻选手更多机会。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似乎总在关键比赛中“掉链子”,要挑起中国男队的领军重任,就必须在关键场次赢下比赛。

  相比之下,打法独特、历练不少的王皓应该是最有潜力的领军人选,但他在乒超赛季之初的糟糕表现一度令外界对他的未来表示怀疑。不过,在乒超后半程,王皓找回了状态,此次他在世界杯团体赛担任第一主力,能否“王者归来”值得期待。

  2010年可谓张继科的爆发之年,作为今年乒超胜率王,张继科需要在本次世界杯团体赛等更多的大赛中拿分,使自己的技术和内心都变得更为强大。至于小将许昕和“中生代”郝帅,也需要抓住机会,在国际赛场上用成绩证明自己。

  中国女队的阵容与参加莫斯科世乒赛的阵容完全相同,本次世乒赛团体赛的主要对手仍将是团体世锦赛新科冠军新加坡队,而香港队、韩国队、日本队也具备相当实力,需要认真对待。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之争一直如雾里看花,“五朵金花”谁能脱颖而出,本次世乒赛团体赛可以说是又一次考验和选拔。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