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中国国青队|国青备战亚青赛 > 最新动态

国青主帅宿茂臻谈亚青赛:要让孩子们学有所得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9月29日14:55

  中国青年足球队正在紧张备战10月3日在山东淄博开始的亚洲青年锦标赛,目标是竞争明年世青赛参赛资格。不过,主教练宿茂臻在与记者交谈中,话题却并未紧扣亚青赛这个重点。

  这一届国青队组队时,1991年到1992年出生的注册球员全国只有170人。宿茂臻说,这已经是全部适龄球员,有些人甚至并不适合踢足球。而且,每次集训总有一些球员由于各种原因缺席,“作为教练,我不想抱怨什么,所有选进队的孩子,都要让他们学有所得”。

  今年在爱尔兰牛奶杯赛和日本仙台杯赛上,国青队都曾以大比分输球,宿茂臻认为除队伍人员不整齐外,队员们对足球的攻防基本规律还是认识不够。他说,踢球不是一辈子的事,在他们这段人生经历中,应当学到更多对日后发展有用的东西。

  宿茂臻退役后,曾到英超俱乐部学习深造,对足球运动有了更深的理解。他说,足球给人们带来的不仅有比赛的胜利,还有团队作用、健康快乐、积极进取等内容。不能说哪场比赛一定能获胜,但必须要有争胜的信心并为此付出努力。对于青少年球员,不能光讲技术和战术层面的东西,日常的训练、教育和管理也会潜移默化地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