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河南省十一运会全面收官 各队要金牌更要含金量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9月29日16:14

  省十一运会比赛全部结束,三门峡代表团的金牌数定格在15枚,在18个地市中排在第13位。按说这个成绩并不出众,但仔细分析一下这些金牌,就会发现其中蕴含的含金量还是很高的。

  首先是这些金牌都是运动员单打独斗的结果。三门峡市的15枚金牌来自射击、举重、摔跤、柔道、跆拳道等项目,没有一枚来自于集体项目拿名次换来的金牌。其次是有些金牌的水平比较高,像女子气步枪赵丽娜预赛397环,决赛104.4环,总成绩501.4环,这拿到国内、国际比赛中都是一个有竞争力的成绩;囊括男子乒乓球乙组团体、单打和双打3枚金牌的段亚东和迟元瑞也都是有培养前途的好苗子,其中单打冠军段亚东还是目前国内紧缺的削中反攻的打法。

  据三门峡市体育局局长张景林介绍说,由于场地、设施、教练等条件的限制,三门峡市没有参加排球 、自行车、划船、游泳等金牌大项的争夺,而是根据自己的特殊情况实施“精品战略”,重点开展射击、乒乓球和重竞技这3个项目,从实施情况来看,效果还是明显的,全部金牌也都来自于这些重点项目。

  可喜的是,在省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三门峡的精品战略收到了一定效果,特别是射击项目收效更佳:去年河南射手所得的全国冠军全部来自于三门峡射手,目前在国家队集训的3名队员也都是三门峡人,武翠翠(上图)今年还在全国飞碟总决赛中超了世界纪录,汤介一在全国冠军赛上拿到过两枚金牌,田璞也成为唯一一个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的河南射手。⑨6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