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深圳红钻VS上海申花

深沪战四球成就一人胜利 里亚戴帽验证朱骏眼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9月29日17:46

    搜狐体育讯 上海队客战深圳的比赛赛前被各种传闻所笼罩,最大的传闻莫过于上海队有可能放水深圳。但随着比赛的进程一点点展开,所谓“放水”传闻渐渐在两队激烈的对抗中一点点消失。下半场比赛,深圳队的小赫莱布打失单刀,他的这次浪费机会使球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里亚斯科斯和冯仁亮随后的比赛中打入四球,其中里亚斯科斯上演了帽子戏法。这场4-0堪称是里亚斯科斯一人胜利,依靠着个人的力量,里亚扭转了比赛的进程。

  深沪战的上半场是一场艰苦的消耗战,这半场消耗战唯一能证明的结果是上海队并没有放水。恩朗和姜坤的停赛使布拉泽维奇再次为上海队排出了451阵型,中场进攻组织者是戴琳和吴曦,但上海队还是只能依靠两个边路的突破威胁深圳队的后防,这个工作做的很不好,面对深圳球员中场的贴身逼抢,上海队很难真正威胁到深圳队的后防线,上半场他们最有威胁的进攻有两次,第一次是第26分钟吴曦反击中左路突破,但在突破中被深圳球员放倒,第二次是第41分钟于涛在禁区前沿右路的远射,这记远射被深圳门将程月磊扑出。从上半场的进程来看,深圳队的压迫打法对上海队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上海队甚至无法通过阵地战攻入深圳队的禁区内,冯仁亮的左路也基本哑火。

  下半场风云突变,深圳队在第48分钟迎来绝杀机会,当时深圳队后场长传,小赫莱布左中路突破后形成单刀之势,他晃过了出击的门将邱盛炯之后却将球打失。深圳队很快为小赫莱布的这次浪费机会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三分钟后,吴曦中场传出身后球,里亚斯科斯在中路获得单刀,他头球一点晃过出击的程月磊将球打入;第63分钟,里亚斯科斯接到邱盛炯的长传头球回磕,冯仁亮打入上海队第二球,而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了里亚斯科斯的时间。

  里亚斯科斯先是在第75分钟与深圳后卫候赛因争顶时头部受伤,但是他下场处理一分钟后随即回到球场:第83分钟他再次单刀突破,晃过候赛因后低射破网,3-0;第87分钟他左路再次获得单刀,面对出击的程月磊,他搓出弧线球,皮球挂远角破网。

  4-0,这场大胜完全属于里亚斯科斯一人。在上海申花大将停赛,球队陷入连续做战的疲倦之时,里亚斯科斯用他的个人表现挽救了球队的命运,在他进球之前,上海队的两个边路完全陷入瘫痪,几乎无力组织进攻。危机时方显英雄本色,在小赫莱布打失单刀之后,里亚斯科斯连续在反击中入球和助攻;而在第83分钟打入自己第二球的里亚甚至赢得了深圳球迷的掌声,对于他来说,这是应该享受到的掌声。

  对于上海申花投资人朱骏来说,这也算是脸上有光的一役。上个赛季他将小赫莱布卖到深圳,一时间受到上海球迷的抨击。而此役小赫莱布表现平平,在第67分钟就被换下场去,他看着里亚斯科斯完成了帽子戏法,完成了不可思议的表演。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