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重庆力帆VS辽宁宏运

重庆神奇韧性助保级反弹 暂脱副班长奇迹有多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9月29日18:21

    搜狐体育讯 主场1-1逼平来访的辽小虎,重庆终于摘掉了连续伴随自己五轮的“副班长”的帽子。此役过后,三轮不败的重庆在积分上再进一步,重新将保级的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而对于力帆的球迷而言,更重要的是,本场比赛重庆令人看到了比胜利更可贵的东西,这就是全队表现出的顽强斗志和强烈的求胜欲望。在魏新的带领下,这支“中超钉子户”今年或许能凭借自己的力量成功留守中超。

  一场平局力帆连进两位

  本场比赛本身对于重庆而言有不少值得回味和总结之处,但从整个保级形势来讲,最实在的是能在辽宁身上取得分数,尽管不是赛前全力追求的三分,然而这一分对于重庆着实有不小的战略意义。本场赛前,积分榜上重庆、南昌、深圳、青岛同积24分垫底,重庆以净胜球的劣势位居倒数第二,排在深圳和南昌之后。而下午同时进行的比赛中,南昌和深圳分别输给了大连和上海,这样此役过后,重庆就凭借着从辽宁身上取到了1分而连进两位,“一跃”登上倒数第四的位置。

  当然,这样的优势在如今锱铢必较的中超中自然不算保险,但如果换个角度来看,这一分对于力帆而言确是一次不小的压力释放,因为重庆终于摆脱了副班长的位置了。最近几个赛季,力帆成了中超垫底专业户,本赛季初力帆一度表现令人欣喜,但随着比赛进入都中段,力帆开始了自由落体运动,并在联赛第20轮坐上了“副班长”的位置。此后的几场比赛,力帆的表现其实并不差劲,但不论是运气还是韧劲都总是差那么一点,多次遭到对手的逆转,连续的输球让力帆彻底坐稳了副班长的位置,也让力帆队员的心理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终于,在一波一胜两平的冲击后,重庆摘掉“副班长”的帽子,这对于一直努力着的重庆队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安慰。

  韧性增强为反弹主因

  这是重庆本赛季的第二次三轮不败,球队韧性的增加是球队取得进步的主要原因。此前的负上海、天津,重庆在场面上都不落下风,但却都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遭到对手的绝杀了,为此球队不仅付出了排名下降的代价,气势上更是受到了巨大的打击。而最近的三轮比赛,尤其是近两轮,重庆却都是在下半场扳平比分,重庆终于摆脱了“遭绝杀专业户”的尴尬。

  上一场比赛,重庆王锴在第86分钟追平比分,让大连人三连胜的梦想戛然而止。而本场比赛,重庆则延续了上一轮的神奇,在上半场第12分钟就先丢一球的情况下,重庆在下半场可谓全民皆拼,几乎是围攻了辽宁45分钟,并终于由李毅男扳平比分。上轮是王锴,本轮是李毅男,这两名在本赛季都不算特别得意的球员在关键时刻拯救了球队,两人在场上表现出的每球必争的作风也可谓全队的缩影。而在替补席上,我们也多次看到魏新犹如带领部队搬充满激情的指挥,全队气势如虹,力帆取分实至名归。

  三轮不败后,力帆随后将迎来江苏、北京、深圳、长春、陕西的挑战,从对手实力上看,重庆面对的并非一个魔鬼赛程,而如果能够延续如今的精气神,加上伤员一一回归,重庆最终以令人信服的方式成功保级或许将成为现实。(搜狐体育 李农)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