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姚明恩师赴骑士深造 李秋平:学习NBA管理训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9月29日20:06

视频:姚明恩师任骑士助教 李秋平成执教NBA中国第1人 姚明坦言退役绝不执教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9月29日 上海报道)北京时间29日消息,前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日前已经接受来自NBA克里夫兰骑士队的邀请,明日启程赴美进行深造。

  作为上海男篮的功勋教练,李秋平自离开上海男篮之后,一直致力于青少年篮球的培养。在过去的这一年时间里,他忙于打理自己的“李秋平篮球俱乐部”。作为姚明的恩师,李秋平在篮球圈内知名度很高。但是因为各种原因,他在离开上海男篮之后,并没有在CBA其他球队执教。

姚明和恩师李秋平(资料图)

  这次黄建华邀请李秋平赴美执教,李秋平经过考虑之后欣然答应。李秋平表示这次去美国,也是一个再度“充电”的好机会。“因为黄建华是骑士队的股东,他邀请我过去。我想去美国当教练工作,一方面在业务上争取进一步有所提高,再一方面也是去学习一下,看一看NBA的俱乐部是怎么运作的,看看人家的球队是怎么管理和训练的。”李秋平表示。

  由此也可以看出,正是黄建华的邀请才有了李秋平的这次美国执教。其实,大家对于黄老板并不陌生,黄建华是“克利夫兰骑士队股东”、“CBA吉林队老板”、“纽约洋基队后台”、“休斯敦火箭队合伙人”,之前还曾一度传出要收购英超著名球队利物浦,这些都让这位华裔大鳄更具有传奇色彩。

  现在可以预见的是,在NBA即将开启的新赛季里,将有一位华人面孔出现在克里夫兰骑士队的教练组阵容中。这意味着,一旦火箭队与骑士队相遇,那么姚明和李秋平这对昔日的师徒将在NBA里“各为其主”。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